Monday, May 7, 2007

纪念品


你知道这些是什么东西吗?

前几天,整理厨房搜出来的包装“榨菜”,全部都不是我买的,也非收集为嗜好。

那是每次游客们临上机前,人都快回家了,就把自己带出来的一些小东西留给导游作纪念。无独有偶,这些榨菜竟最多,它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中国游客的小小心意。

开始时,我也不以为然,后来常常都有,我就搔头了,怎么吃都吃不完的。旅行带着榨菜,干嘛?有时候游客出门旅游,会担心异乡的口味不一样,自己吃不惯,唯有带一些方便自己的家乡味。榨菜很方便,将它打开就可以配饭配粥,乃佐餐,开胃,休闲的零食,口味还很多样化呢!

这些榨菜不仅鲜脆独特,爽口极致,备有榨菜丝和榨菜片,还有麻油榨菜、四川榨菜等等。各种包装都很特别,有那个重庆的“乌江”牌子还是张铁林做代言人呢?我一直以为榨菜必属四川出产,其实不然。原来乌江(古称涪水)之滨,乃涪陵榨菜原种发源地,是中国榨菜之乡的正中原产地,始于1898年。(还写有历史,犀利吧!)

我很感激游客们对我们的厚爱,虽然包装上写着“低盐”、“不含防腐剂”,“巴氏杀菌”,不过我还是吃得很慢,因为担心脱发,虽然白粥配榨菜是一绝的。

9 comments:

vanille said...

我的那位中国朋友,没有榨菜伴饭吃,就会浑身不舒服的。
我想咱们吃的习惯和他们不一样吧。。

Mee Ling said...

有一年與幾位香港的同學去埃及實習,他們帶了榨菜,我很驚訝,原來這是中國人的喜好呢。

萍凡女子 said...

香草,这就是饮食文化差异,像我们爱吃咖喱三巴一样,只是我们习惯没带出门。

美玲,我们比较习惯去尝试别人的当地风味,家乡的就留在家乡尝的心态吧!
所以,爱榨菜不是小撮人的习惯,原来你们身边也有人如此。

jackie teh said...

哦,对不起,我到现在才知道你是做导游的.

萍凡女子 said...

Jackie,不好意思,让你误会,我的先生才是导游。我是OL。

王大娘 said...

怎么每次去你家都没有这样的好康!我喜欢咧!十八号见。

萍凡女子 said...

真的吗?太好了,你喜欢的话那就全给你sapu回去。

题外话:你可以和老爷到瑞士看雪景真浪漫!羡慕死我了,拍多点照片让我嫉妒嘛!

Mee Ling said...

以前媽媽都是買一個一個的搾菜煲湯,來了香港才看見一包一包,裏面一絲一絲的。真是土包子,哈。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大家都有土的时候,我初次到香港,也给大油条吓到。哈哈,不习惯的saiz,我想是因为自己先入为主吧!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