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07

劳动节快乐!


五一劳动节,我很早起来劳动了。
凌晨三点半,将昨夜煮好的素菜弄热,因另一半今天农历十五吃素,为他准备早午餐。今天送早机,飞机不等人,早起是必然的。

我还蛮习惯这样的日子,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时刻。凌晨四点半汽车骋驰高速公路,没有塞车,排列着的街灯是最佳的守候者,一路相随,不离不弃。
如常,我送他到酒店后,孤单回程。今天的车子特别少,感觉特别冷清。

城市里,每个人讨生活的模式不一样,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去适应。好像他送机后,午间要在新山接团,夜里又再回到这繁华都市。一天之内,行走几百公里路,由北到南,又再从南到北。
不累吗?累,这就是生活。

他的工作和责任是让游客有个开心的旅程,肩上还背负着推广旅游业的使命。
即使每天面对聚散别离,他都是必须要保持快乐的心和灿烂笑容。
有时候,可以劳动的日子就该快乐地享受,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何乐不为呢?所以在社会里,无论你从事那一行那一业,每个角色都有它独特的位置。

在此想祝每个人“劳动节快乐!”,不管今天你有没有劳动,你都是最棒的!

6 comments:

Mee Ling said...

你真早起來勞動啊。

懒人 said...

哈哈!我勞動節照樣干活哩,不用緊,照賺錢,

大家勞動節快樂噢!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比割胶早,:〉

懒人:其实你并不懒!大家o甘话,劳动节快乐!

碧绿荷塘 said...

很喜欢你的这一篇文章。
看清了生活的本质,却不抱怨,只是调整心态,享受生活。
^_^

vanille said...

我也将要四点半就起床了,六点开始工作。好处就是早下班,呵呵。

原来你另一半是导游。。。曾经我也想过当导游,因为我喜欢旅行,但是那个时候我无法到处旅行。

我总是踏进我从未预料到的人生旅程,不知不觉走到了这一步。。。

萍凡女子 said...

碧绿荷塘:谢谢,生活本该如此,大家共勉之。

Vanille,其实三四点起床,到了茶点时间我就神游了,头脑空空的想睡!嘻嘻!

有时踏上没预料的人生旅程,会有不同的惊喜和体验,可以走得比预期的远。

我也超爱旅行的,单身时候可以随时飞向远方。现在,担子重了!精神旅行的时候多一点。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