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活着的动力


曾经和三十出头便失婚的女性朋友聊天,我说庆幸她和丈夫办离婚时没有孩子做夹心。她回应我,她想过假如有孩子也未尝不好,至少她有“活着的动力”。

后来,我回想也对,孩子给女人真的有很多的原动力。在辛苦时候看见孩子快乐,什么烦恼都可以抛开。单亲家庭的妈妈都很坚强,独立撑住一个家熬到孩子们出人头地的一天。当女人在爱情和婚姻路上都跌一跤时,要再相信浪漫的爱情,永恒的婚姻,拿出自己的勇气是多么的困难,宁愿相信孩子是天下你最亲的人,至少亲情不会比爱情容易背叛。面对多少困难和逆境,女人对孩子的责任是责无旁贷的,那是一份天职,母爱的细心爱护全发自内心的天性和温柔。

认识她的时候,她就很力争上游,一星期做七天,一天做十六小时,为业绩为赚钱。她没看电视,也不看电影,也不旅行,她日夜拼搏都为给家人有好日子过。直到她出嫁,五星级大酒店堂皇的婚宴,每个人都以为她从此嫁入豪门做少奶奶,会过得很好。维持不到两年的婚姻,才知道她烂赌的老公背信弃义,拈花惹草,叫伊人独憔悴。

过去不堪回首,她还是面对事实,她收拾心情重新出发。虽然,感情上她受了伤,她依然坚强独自的走下去。结束原本以为像童话般,公主王子从此过着美满的生活,醒来后看清背叛爱情后的王子不再是王子,世界也没有童话。

如果今天活着的动力不再是为爱情和婚姻,那就为自己活下去吧,朋友!

2 comments:

懒人 said...

一個人養大孩子並不簡單,可能你朋友沒想到這問題。

為自己而活是應該的,做人應該要這樣。希望她要為自己加油!為一個人的生活而加油!

萍凡女子 said...

她会是高龄产妇,因为再多几年怕想生却没有机会。她应该想过的养孩子不简单,假如没流产的话,她已是为人母了。不再年轻,思维的考量会不一样。

她对爱情不敢憧憬是因为怕输不起。唯有祝福她!

来,大家为自己而活加油吧!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