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盆菜

新年期间,有幸被邀请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主人家是位好客的退休人士,眉飞色舞地告诉我们主菜是“盆菜”。

据我所知,盆菜的烹饪都是不简单,而且汇集十多种材料的菜肴都经过煎、焖、炸、炒和卤的过程,心想自己这回有口福了。

果然,看着主厨一层层地地准备,那些心思和创意十分讲究。盆菜可分为三层次,最低层放了大白菜和焖猪脚,次层是芥兰花和香菇好承托最高一层的山珍海味。最高一层:干贝、香港飞机烧鹅、明虾、腊肠、润肠、烧鸡和烧肉等等。有些准备功夫是一早已经开始焖煮了。


主人拿着这份传单告诉我,今晚我们就是吃这个盆菜,他用砂锅取而代之。

这一桌子的菜肴赏心悦目,厨师曾当是过寿司师傅对菜肴摆设很有要求。

铺满山珍海味的盆菜,实在太棒了!
这个盆菜绝对可以拿很高分,看满满色香味全的菜肴都忍不住要大快朵颐。

当一开动了,上面全部都是好料,我们每样选一片就已经很饱了。
这个新春盆菜的意头是盆满钵满,衣食丰收,吃过这一个丰盛的盆菜宴,希望今年大家也会是个丰收年。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还没有试过,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jackie teh said...

只是看照片就让人流口水了。

sock peng said...

我也流口水 !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好玩,只要不用自己动手做,光看都很爽~层层叠高高。

Jackie,你该知道我看现场是痛苦并快乐,打着锣鼓兼流口水等成品。

淑萍,了解,我们忍无可忍只好当税务局,一边偷吃。原本可以叠更高,呵呵~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