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出师不利之台北行

这一趟台北行真的很失策。。。

到了KLIA机场才发现给了司机大哥车费以后,身上就没有马币了,第一个失误。

到了台北方发现带的台币不太够,想用外币换钱,到台北竟然找不到Money Changer。当已经山穷水尽找银行时,只有台湾银行可以兑换外币,恨自己没多换台币,钱不够用真不好过。

另外,我几乎每天丢三落四,寒冷的天气掉了暖袋,之后不是掉了帽子,不然就是手套,几乎就是每日一失的失魂鱼。

到了第四天九份归来才发觉几乎花完所有身上的钱,虽然同行的朋友也好不了多少。数一数钞票和铜板,我们身上花少过新台币五百元,没钱令人很没有安全感。

去7-11买水都喝得三思而后行。最后那几天每个铜板都很重要,即使是一个台币十元(几乎马币一元)。看见乞丐,我当时觉得他比我还有钱呢,哈哈!
当晚赶紧留新台币125,那是搭台北客运去桃园机场的车费,不然连回家都成问题。


尤其在寒冷的国度里,没有钱的时候那种无依无靠,却又很彷徨无助的时刻。到了那一刻东借西凑逼不得已,我们更节衣缩食,在西门町是“斋逛”,有种奢侈中的节约。

回到家就像到了天堂,看见曙光一切受的苦难告一段落。

今年发誓要努力挣钱,朝着下一个目标出发,拼命去赚钱,没有钱真的是万万不能啊!

P/S:家里电脑闹革命,抽空在网咖post上。


注:马币在台湾是不太好价,甚至机场的兑换商,马币那一栏是空置的。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_@ 那么我要换多一点钱过去比较好……

女女 said...

如果擔心帶太多現金在身上不安全的話,其實可以跨國提款的,只要先確定你的提款卡有打開跨國提款功能,到時候再找有cirrus字眼的提款機就可以了。我兩年前去臺灣也是花光身上的現金,旅游支票也用掉,最後跨國提款拿錢撐過最後兩天 @@

Winnie said...

上回我們去台灣的經驗時,領隊叫我們拿多些美金去,酒店都接受以美金換台幣的。他還說,馬幣啊,人家台灣人是看不到的。

veronica said...

噢噢噢。这次我和阿V有相同的想法叻。难得啊~~~~哈哈哈哈。

如果我的老公看到这一篇文章,心脏不懂会不会狂跳?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带多一点钱是真的,尤其你们还两个人。

女女,那个跨国提款好像必须在本土aktif该卡方可以在国外提款。不过,本人没试,幸好有江湖救急的台湾朋友,哈哈!

师奶,我身上有美金和新币的。太有骨气了,酒店的汇率很低,我宁死不换。

Veron,那你的零用钱增加的幅度,归功与我吧!

女女 said...

萍凡女子,
其他的銀行不懂也,我的是Alliance,我在臺灣山窮水盡的時候才打回來叫銀行active的,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不過有征收費用,一次RM8好像,我不太記得了

mary said...

没错没错!
虽然有钱未必万能,
但是没钱万万不行!

马币在纽西兰也一样,
是没办法在银行换到的:(

家勤 said...

因为马币是不能在国外trade的。所以出国前最好换美金或是那个国家的钱币。:)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