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台北自由行-住宿篇

这一趟台北行一波三折,从去年一再延期,迟迟不能出发,最后演变成各自修行的台北自由行。这个假期是我们各自奖励自己去年努力的成果。

过去辛苦了一整年,终于我们一行人三十几人约好在年初出发飞往台北。我们兵分四路,有些高层是去开会,我们有的往台中、台南和台北,各自安排大家自由行的行程。我们这一组十个人主要是在台北的。

出发前,除了搞定中华航空机票以外(集体订票,每人RM876),最后我们上网订了三晚住在See You Hotel喜菀酒店,我住的是贵宾套房,空间比较大。酒店原名叫One Star,所以当告诉台湾朋友将住One Star酒店时,他们说“不要酱惨啦,住到一星级的酒店。”。这间酒店的星级在三、四星之间,房间里设备齐全,还有32寸液晶电视,频道超过一百多个选择,(包括成人台),DVD和保险柜等。选择这间酒店,地点是主要原因,无论搭地跌、公车、高铁都很方便,咫尺之距离就可以往任何方向走去。

酒店含早餐,每日我们在酒店对面的KFC里解决,拿酒店给的餐卷去肯德鸡换早餐。7-11营业24小时就在酒店对面,非常方便。

从桃园机场乘搭国道客运虽然约一小时车程,只需花区区NT125就国运总站。机场没有七人驾座德士,四人一辆德士价钱还蛮贵的。喜菀酒店就位于国运总站斜对面,走几步就到了。重庆南路也是台北书店最密集的地方,各类书籍多不胜数,若有兴趣看书,这里的书籍应有尽有,这里就是台北著名的“书街”。

抵达台北,气温大概十度左右,冬天里的台北令人很想去找热腾腾的美食,也是令人特别怀念有阳光的日子。

No commen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