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公主与青蛙


看这部电影原本是为奖励安蓓儿这几天乖巧。除以为不过是稍微改版的“青蛙王子”,可是发现内容不是那么一回事。


欣赏完“公主与青蛙”后,我更觉得这是一部很有正面意义讯息的卡通电影。与迪斯尼过去公主系列的卡通电影有天渊之别。第一次看见电影里的公主和我们如此接近生活。这个黑人公主Tiana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工作,储蓄血汗钱,为要实现当初父亲开餐馆的梦想,不惜打两份工作赚钱和储蓄,做个有担当的女儿。

她的勤勉,她的努力,以及排除困难的精神,传达出人因梦想而伟大。她在一吻青蛙以后,不但青蛙王子没变成王子,她却变成了一只青蛙。从青蛙到成功变回王子公主的过程惊险百出,却也充满娱乐性,还有一只会吹爵士的可爱鳄鱼陪伴。迪斯尼电影的配乐还是如此美妙和快乐,由开始到结束的节奏都让观众们很享受。

另外,特别喜欢电影里tiana父亲说:“美味的食物可以把不同的人聚集在一块儿的幸福感”。即使每次父亲有多累,回家以后都不显露疲惫,即使他逝世后,曾经留给女儿的幸福感一直陪伴她成长。

最终,Tiana在与王子结婚以后,她也完成开餐馆的梦想,也让完成父亲的遗愿~美味的食物把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

我们都因这部亲子电影有个愉快的午后。

2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假期都没时间带我女儿去看,不懂几时下?看看开学后,有机会要带她去看。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趁没下画带他们去看吧,值得看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