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年终考试

曾几何时,孩子考试也等于家长考试?

身历其境的体会:
。。自从孩子进入小学一年级以后。
。。孩子给个很大的“惊”没有“喜”以后。
。。自从孩子考完试说“很容易”,考卷回来才知道“容易”的是指考题,不是答案。
。。孩子和老师的点子都有出入,偏偏每次老师出题的那一页是让孩子“猜我不到”。
。。孩子造句很有爆发力,但出人意表,有点令人消化不良。
。。有些答案不能靠创意凭空想象,那会陷入万劫不复。
。。孩子们的名次竞争与家长的排名几乎是等号,若不希望倒数十强必须牺牲时间。
。。考卷要家长签名,竟然也有拿笔“太沉重”的时候。

终于知道,问”你孩子考试了吗?“=问家长“你考试了吗?”是异曲同工之妙用。

事后检讨,三字经里虽”养不教,父之过“,帮忙洗脱罪名也是为妻的分内事。为此,有如少林高僧放下一切“闭关”,陪读和重温课本去。

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的‘那一天’也不远矣。。。。。

Vincent Cho said...

其实也不坏咯,至少也可以同时知道孩子的进度。相信是你的话,应该没问题的!

小女人 said...

我大女儿一早考完,看来成绩比年中有进步。希望她突破最弱10强吧。

baikaishui said...

我也曾经以为孩子说的考试很容易也等于我以为的容易!孩子的全部都会作答就是应该是ok可以了!

当考卷派回来后才发觉原来是:
考试很容易是他以自己的答案为准!
全部都会作答就是每一题都有写上答案!
我~~~~晕~~~~~了~~~!

萍凡女子 said...

Veron,也很近了。

Vincent,就是我之前太放纵她,一下子坐升降机很险,知道不能袖手旁观了。

小女人,很早,我还有两星期呢!进步是好事来的,多希望她这一期可以考好。

白开水,你该了解了一旦他们说容易,其实不然,惊!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