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燕菜月饼过中秋



这个芋头豆沙燕菜月饼也并非一开始就顺利。
第一次,刚好过及格水平线,燕菜月饼可以吃却在切开后不美。从失败里学习,再战江湖也还是到七成功夫,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就成功啦。那全归玫瑰的功劳,真多得她的巧手。
于是,今年我拿来燕菜月饼当礼“派通街”,如果刚巧派到你,恭喜你拿到限量版!

燕菜月饼步骤虽然简单不复杂,可是若不懂的掌控时间,也很容易有闪失。

1.先煮好芋头燕菜倒三分一在模型,等待冷却.

2.另外,馅料加了燕菜去煮也要倒在另一个较小的模型(家有心型和花型)。待冷却后倒扣在之前的月饼模型里。

最后,倒满燕菜在模型里,然后等待冷却。


无论是“花好月圆”或“双鱼”或“双喜”的友情月饼主要是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12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庆祝中秋那天,一定少不了这个吧??

我收到的限量版阿,只是大小姐一个人就搞掂一个了!

veronica said...

庆祝中秋节一定要有月饼的。而且,还要这限量版!瓦卡卡!

我收到的那个限量版,只是我一个人就解决掉两粒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sock peng said...

那个喜字的模
你去哪里买??

Mee Ling said...

很想念馬來西亞的燕菜月餅,香港沒得吃。

天使熊猫 said...

那喜模的月餅很喜氣感覺叻!

Vincent Cho said...

过程好像也很不简单咧!那天我们就一人吃了四五颗,呵呵!

Winnie said...

我沒有咯~~~鳴鳴鳴

XiAoYinG said...

嗨,你好~
想问你的限量版出售吗?
因为我在找着燕菜月饼>.<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可惜,可惜。。。。
大小姐很识货的,懂得挑限量版哦,哈哈!

Veron,唉,。。会再做。。可惜不是你,限量版就是不要做太多的。你一人竟然干掉两粒,厉害!

淑萍,我在书展Y3K出版社的摊位买的,那是他们特别订做的,也许能向他们邮购吧!

美玲,你好吗?很久没去你那潜水了。
佳节倍思亲那种滋味,人在异乡感触特别深。燕菜月饼也马专利,现在月饼的款式都目不暇给。

天使熊猫,这个模特别订做,用的塑胶也比较硬,做出来是很有喜气。

Vincent,我都说不是一开始就顺顺利利的啰!喂,一个人吃四五粒,很夸张哩,你们当饭吃啊?

萍凡女子 said...

美丽师奶,看图寄意吧!我的限量版真的很限量,呵呵!

XiaoYing,欢迎你,也谢谢你的赏识,抱歉我的限量版没出售。你在柔南应该有供应商,再不然你自己亲手做啰!

我me said...

我的最爱叻。。。

萍凡女子 said...

漂亮,是吗?孕妇想吃什么就赶紧去要吃,别管那么多。
希望你能顺产!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