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非常时期


这一趟公司的年度旅行早在年初已经订下了机票。

人算不如天算,A型流感偏偏在这个时期爆发,非常时期出门只有做好防范措施,出发前公司也贴心地为每个团员备了口罩及酒精洗手液。

当天D7 2604飞抵达杭州,每个乘客入境都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并清除列明班机号码和机位。飞机降陆以后,我们都不被允许下机,需要经过医务人员的体温测试。首先,几批的医务人员先是使用镭射温度计在每位旅客额头测试体温,就如图下:

若发现稍微有体温高必须通第二关,那就是在来用耳朵温度计确定精准的体温,确保没有发烧症状。当全城戒备,不得不感到A型流感效应非同小可。当我也被令测试第二关的时候,心跳不仅加速,幸好体温一切属正常。

当天我们乘搭的飞机就有两位小朋友证实发烧,他们即刻被带下机隔离。据说是先服两粒退烧药,若被隔离一小时内恢复正常体温方能入境。

苦口婆心的告示牌,为人为己我们都该坦诚申报。

No commen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