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铿锵玫瑰

玫瑰来到我家正是联邦直辖区日,那天我刚好不用上班,把她从USJ载回我家。

从此,一家四口过去受的苦和委屈都是乎得到补偿,小少爷也即刻告别家乡里的老师同学,再也不必每天去“Asamalekom Cikgu";委屈求全的安蓓儿也立刻停止安亲班,告别望穿秋水的等待妈妈的岁月;我们一家四口终于在有她的日子都慢慢地轻松了下来,享受一家团圆之乐。

虽然办理手续的路途也有崎岖不平,一切都走过来了。自从她来了以后给这个家的贡献很大。她一个人就做等于三人的工作。从前从前她就是替雇主包办两间住家的家务煮食,同时还照顾一只狗狗,每周要美容修甲,家里新年内外油漆也全部由她一手包办。

玫瑰还学得一口不错的国语,至少她能讲还听得明白,与蔡妈妈沟通都没问题。开始,我还担心她不懂得分配时间所以写下每周该做的事情,结果她处理的家务头头是道,让我放一百个心。玫瑰好学不倦,每次的厨艺都在进步中,当我的绝技几乎都传授给她以后,我就叫她去翻厨里的烹饪宝典,吃完就给她意见。虽然,她也有失败的作品,没关系吸取经验,下次一定会更好,她有耐心,一般来说成功率蛮高。

她也把烹饪当成一种艺术,在烹饪里发挥她的艺术和色彩,所以我们都在色香味俱全的情况下受惠。当然,人非圣贤有些小过错,笑看风云一切自然云淡风清。

另外,很重要的另一点是她还懂得为我的千金修发(又省一笔),还同时可以监督孩子们的功课,当然除了华文。自从她来我家以后,孩子们很喜欢吃饭,喜欢住家私房菜多过餐馆的,至少有个人是妳的专属厨师。甚至有时候还可以点菜,或者抛个题目让她去找食谱。这一切的一切,我这一年里是多么感激上帝派玫瑰来助我,让我们安心去上班上课,孩子有个可以信赖的人替我照顾。玫瑰女红一流,孩子不必担心钮扣掉或拉链坏,只差我没缝纫车。

约满一年,虽然我不能给她“升职”至少也要“加薪”。每一次的付出,别人会看见,别人会体会,妳的汗水和心思没有白费,我只能说这是她应得的!家里有朵铿锵玫瑰算是修来的福气,绝非里所当然的事。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原来她就是你当天说的女佣!她帮轻你不少呢!

小女人 said...

真的不是理所当然的,我就修不到,我家那个,不叫她就不做。

veronica said...

妳家玫瑰简直就是极品了!我也没有这种修行,可以修来这样的女佣咯!

我me said...

现在真的是好女佣难找。。。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简直就是替我拿了重担。

小女人,我过去吐血的故事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也许先苦后甜是必然的修行吧!

Veron,玫瑰算是帮佣中的极品。遇上不好的度日如年,遇上好帮手可以度年如日,我已经在谢天谢地了。

漂亮,何止难求,简直万中无一。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