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迎新日


安蓓儿上一年级的报到日前夕,燕芬问我该给孩子穿校服吗?我以为随意就好嘛!反正开学在即,随后燕芬又致电叫我千万别随意,迎新日孩子也要如常上课一般。燕芬的女儿和安蓓儿就读同校的隔壁班。

燕芬的两个孩子都有迎新日,丈夫已经带儿子去幼稚园,她被逼把襁褓中的五个月小婴儿也一同带去,我义不容辞地去接她们一同去小学迎新日。虽然今日是安蓓儿的迎新日,我往隔壁班的时间比陪在她身边的时间长,因为那个小baby在校园的人潮里,感觉到很热又恐惧,可怜妈妈又要抱她又要排队。由于不同班的级任老师处理有别,她的那一班家长都是站在教室外挤,所以我都是一直穿梭在两班之中,有时替燕芬抱抱孩子,让她可以喘一口气,让baby可以通风透一口气去看看其他小朋友。要知道站着抱孩子,手脚很疲累的。


也许太久没有抱baby,我也觉得自己有点不习惯,当他挣扎扭捏找妈妈的时候,我又不得不往燕芬那里跑,小孩还是认得妈妈身上的味道。当你有抱着婴孩去办事,即使一个小时也觉得非常漫长,婴儿累了就是要喝奶要睡觉。幸好后来孩子的爸爸来救命,baby终于累得在爸爸的怀抱里睡着了。没多久,燕芬他们也因故提早离开,我独自听完校方的汇报。

安蓓儿一点也不寂寞,她的班级里就有旧同学,她往往是滔滔不绝地讲话的那一个,一点也不生涩。她是兴奋地期待重新遇见以前的同学朋友,就是忙着打招呼。
回家以后,她要开始学习收拾书包,看课程表。安蓓儿在自己的每一本作业和练习簿写上名字和班级。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的孩子上小学啰,穿上蓝衣白裙的日子第一章!

7 comments:

Wois said...

想起小学的时候,一上小一妈妈陪上学一两天后,就独自上学去了。。。

小时候我是很怕人,但我也不懂得哭。。。傻傻地看人。。。想回来,真的可笑。

小女人 said...

我女儿那天的迎新日,报到后就和她分开,一直到结束才有机会接触她。学校都不让家长进教室,我忙完后才去课室外偷看她。

Anonymous said...

我的小儿子开学是六年级了,我这个做妈的开心死了!!哈哈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Wois,通常小男孩比小女孩更依赖亲人,我的儿子也是如此。

小女人,我们还没那么快分开,不过等到老师收钱分发校规等,也两小时。那两小时里,我就是忙着去逗燕芬的baby。

feiyiyan,你就好啰,恨死隔壁和楼上的!哈哈!

Janelle said...

安蓓儿很自动自发哦!

萍凡女子 said...

公主,她的自动自发一直让我很放心。

Anonymous said...

really feel proud of her... how's her first day in school?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