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回家过冬真好!

冬至也试过自己在家弄,总觉得气氛欠缺那么一点点。
这就是欠妈妈的味道,欠一家人的团圆的喜悦。
过冬还是回家乡好,单是蔡妈妈的家乡菜就可以慰藉所有的味觉。

满桌丰富的菜肴先祭祖,最后也是祭我们的五脏庙。

以前大日子家乡炸鸡是少不了的重头戏。

白斩鸡配上这蔡妈妈独家酱汁,绝配!

客家酿豆腐,红青辣椒颜色煞是好看。

双宝已经能独当一面地搓汤圆了,蔡妈妈说不要放色素就是煮些有红叶的糖水,颜色就是够了。
还有谢谢大姐亲手用糯米搓的糯米团,为让亲人尝到有Q感的汤圆,听蔡妈妈说冬至前她已经忙个不停在搓糯米粉,体会过如此不简单的过程,心存感激。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们过冬要吃这样多好料!!
酿豆腐看起来很不错,也是自己做??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想想一下也很多年的冬至没回乡过年了....

唉~~~

Janelle said...

看来你妈妈的厨艺不错哦!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一般上,只要大日子有需要祭拜祖先,这些佳肴都是必备的,何况大家庭里孩子也回家过节啊!

夫家是客家人,酿豆腐是客家菜,也是蔡妈妈绝活之一。

龟头,哗,你的名字变长了。
回家过冬就是不一样,那么过年可不要错过团圆哦!

公主,嘻嘻,我一直让你们误会了蔡妈妈是本人家婆,她的厨艺是超好!回家我从不敢争铲子,除了煮素食。

Anonymous said...

哇,满汉全席!好厉害也!年三十晚也会是这样吗?

Vincent Cho said...

煮很多好吃的呢!搞得我都流口水了啦…T.T

我me said...

很好料叻。。。我也喜欢客家菜。。。

萍凡女子 said...

Esther,除夕夜的团年饭会更厉害,好料更多!

Vincent,哈哈!

漂亮,蔡妈妈平日的菜肴就不差,大节日更重本。你是客家人吗?

雪莉 said...

我是客家人!哈哈哈
新年快乐!

Carrie_Nice9 said...

☆╭┐┌╮☆°.﹒
╭┘└┘└╮∴°☆°
└┐..┌┘───╮∴°
╭┴──┤HAPPY ├╮
│o o│牛YEAR │●°
╰┬──╯    │ ∴°﹒
☆ ˍ|ˍ/ˍˍˍˍˍ/∴☆
祝2009年 心想事成~~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