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给鱼不如捕鱼


古人说:与其给鱼,不如教会捕鱼。很有学问的一句话,很遗憾发现得太迟。

男人最新的嗜好是到鱼塘钓鱼,陪朋友去吧生钓鱼一次,回来后自己也投资在鱼竿及钓鱼配备,兴致勃勃地说他要做专业的钓鱼者。

第一次扛龟,虽然那一天,钓了八小时,男人很失望。女人说:没关系,别灰心,下次再来!不然去巴刹买就好了。
第二次,成绩不赖,红枣鱼约两公斤。怕女人以为他真的去买,赶快拍下为证。

第三次,第一次是感觉钓鱼是赚的,三公斤多的马友鱼及约两公斤多的海石斑,很大满足感。拍下照片让女人感染那份满满收获的喜悦,同时向孩子“浩连”爸爸的收获。

第四次,近白鲳鱼的兄弟,也非黑鲳,是我不认识的鲳鱼。

第五次,淡水鱼塘,魭鱼一条,男人说挑战性不高。

男人总结说,总的来讲他是有赚,扣除他的消费,仍有盈余。我完全没意见,餐餐有鱼吃,你继续去钓吧!最后要清蒸、酱蒸、红烧都没问题。

儿子跟随老爸去一次后,开始懂得钓鱼的乐趣,或许钓鱼该从小培养起,只要不把他晒黑,怕认不出来!
如今每当男人要下海,女人都很喜出望外地祝他好运!如果早领悟给鱼不如捕鱼的道理,也许早就该推男人去下海,哈哈!

图为男人赚钱的那一次,这条海斑鱼令他觉得在钓鱼这方面了无遗憾。

6 comments:

Janelle said...

钓鱼的花费好像很高哦!
我前阵子就见到有人为了出海钓鱼,而去买一架好几十千的gps。。

杉叶片片 said...

呵呵!很少看到你写你家男人呢!
虽然是平凡的生活写实,可是读来仍然有淡淡的感动。

Vincent Cho said...

男人好一样东西,就会很沉迷的。

Anonymous said...

很不错的嗜好
还有能让你的孩子一起加入
两父子有同样嗜好,简直更好

Anonymous said...

楼上说的对,钓鱼的确是花费蛮高的嗜好噢。
我两个舅舅都是钓鱼爱好者,经常看他们出海钓鱼满载而归的那种满足感,何尝不是一种有益身心的良好嗜好,值得一提的是还能促亲子关系呢,呵呵~。

萍凡女子 said...

Janelle, 男人不过在近海边的鱼塘垂钓,还没到乘船出海的地步,哈哈!我希望他不会到如此疯狂~

杉叶,对呀,还一次过将他曝光。

Vincent,男人的嗜好都很贵,尤其买那些器材。男人开始遐想如果有天他的收获太多,家里冰箱无法容纳的忧虑该怎么办?

淑萍,基本上我不反对。我也明白钓鱼的乐趣,唯担心孩子会晒到乌漆抹黑。

donlim,目前还是三位数,以后不知道。
哈哈,到时候餐餐吃鱼等翻本,可能会吃到吐呢!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