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糯米鸡



周日有人知道我在做糯米鸡,耳边听到:"早餐怎么吃这么油腻?”,“待会儿消化不良~~~。”
糯米鸡做好了,有人吃了第一碗,还问要第二碗。。。
后来,不问了,早餐午餐都懒得外出觅食,自己来。桌上的糯米鸡也无故失踪,有人就这样吃了四碗。
小的:“我不喜欢这样的饭”最后,还是吃了一粒进肚子。“妈,以后我还要吃这个饭。”
中的:"这个比安哥卖的好吃。”
你们喜欢吃,这样就够了,夫复何求?
原著是放一碗半,我则放了三碗糯米,根据高人指点混合酱汁,酱料我只只是少一汤匙糖(不嗜甜),加多一汤匙酱油,和加少许黑酱油调色。

我家没有铁腕,瓷碗可说是倾巢而出,pantern个个都不一样。比较起第一次做的,这次糯米有达到我要的软度。

至于腌制鸡肉,我采用可原版的调味料,不过先把香菇鲍鱼菇及鸡肉稍用炸葱炒了,不过只达五分熟。记得上一次,我也如此做,蒸大概20-30分钟糯米鸡就熟了。
之后,拿糯米鸡去邻家串门子也很好用,呵呵!

21 comments:

SockPeng said...

你的糯米鸡卖相很不错!!
看了你的照片,发现那天我忘记放辣椒酱。

wk said...

口水流满地……

小女人 said...

halo....

我家离你家不远叻,你上班每天都要经过呢。

veronica said...

改天聚会,在小女人家,妳拿糯米鸡来!

Vincent Cho said...

拜访你,不懂有没有好料吃?=P

我me said...

我买了糯米n年。。讲要做要做。。。到现在都还没做。。嘻!

Sally said...

住你邻居真好耶,上门来还有东西吃哦。。。

海市蜃樓 said...

嘩,又有好料吃了。你做的美食跟我的口味還蠻相似的。

小女人 said...

veron, 要咩?去alexis好啦,糯米鸡照带去。。。。

veronica said...

小女人,‘都得’。alexis允许外带食物吗?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
不够你私房的好料,有腊肠和鸡蛋。权雄为你做的糯米鸡已经甜在心头了,还需要加任何酱吗?哈哈!

WK,
需要手巾吗?

小女人,我可以选择性经过,很不巧我串门子的地反,就在你花园隔壁。
不知道有飘到你家吗?

Veron,点子不错,每个人一个菜单,其他的找师傅包完。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
拜访我的人,一般我都是带你们出去吃好料。

漂亮,
有时要有那么一点心血来潮~哈哈!

小女人 said...

veron & 萍凡,
不是,我是说糯米鸡打包给我们带回家。。哈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要问问那家有很多铁碗的师傅,她家的可以拿来做外卖。

天使熊猫 said...

上個月我嘗試做糯米雞,不過是一大碟拿去蒸,因家裡沒小碗^_^

下次聚會時你們記得要煮多多美食分享哦!^_^

Ohbin said...

什么Alexis? 看到我八只眼。。

萍凡女子 said...

Sally,看了你的厨房角落的话,我觉得和妳做邻居比较幸福。

海市蜃樓,
then you have a good taste^_^

天使熊猫,
大有大搞,小有小做,:)
待你坐月子后吧,只怕你到时忙瘦身,哈哈!

Ohbin,
答案在小女人的悠晴轩里,你多久没去坐客?

巴尔尼老爹 said...

哎...早餐还没吃呢...看了这个,更饿了!

小女人 said...

这个ohbin,真TMD!!!

veronica said...

小女人,她是这个pattern的啦!TMD!!!

萍凡女子 said...

巴尔尼老爹,望梅不是能止渴吗?哈哈!

小女人与Veron,
嘻嘻,Ohbin很忙找鞋,也忙买鞋哩!原谅她吧!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