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捐棺材



我在这座庙宇里“捐棺材”。
不是旅行团,不是求任何东西,纯粹一种善念想做慈善。
那一次的曼谷游,当地泰裔导游是朋友的老友
偶然说起要做慈善,他劝我们不妨去“捐棺材”
在泰国还是有很穷的人家,死后家属穷到连棺材都买不起,
这里一副棺材500bht,大概是马币五十元一副。
捐必须最少一副,但可以联名或单独捐献
他也是最失落的时候做慈善
那一年他咸鱼翻生改运,故此他每年必去不误。
姑且不必相信,做善事是不该落人后的。

未去以前,导游说很多忌违要遵守:
不能乱讲话
不能倒回头看
不能喊别人名字
要遵从他一切指令
最重要:踏出庙宇不能回头望。
若有人冥顽不灵,肯定会累街坊。

所以,那一次我小心翼翼实行每个步骤,
导游说二十枝香,我也数两三遍。
他说左,我不敢右
跟着他的每一步履
他说把心愿贴在柱子,我不敢大意
烧掉收据,我也无怨无悔
只是我第一次那么接近很多副棺材
虽然是四块板,最简单的那种
提起拜拜这棺材,我还是心有余悸
只求小小捐款让有人受惠,也自求多福。

难忘的经历~

17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没听说过,在曼谷的那一间寺庙?

Janelle said...

这个我又听过,但没捐过。
本地的泰国庙,好像都比较流行捐袈裟。

Wois said...

捐棺材,未必要在那间庙的。

本地有些老人院(穷的)也有这样的捐款啊!比如kaki bukit的老人院。如果老人归西了,没有人来领,老人院就会帮他料理后事,就需要那笔钱。

~Ke Ric 盶禕 said...

Wois:kaki bukit老人院的我有捐过。

dolphine said...

想做善事,也的心惊胆跳。

逍遥 said...

有这样的事哦!!!回家问妈妈看!!!

小女人 said...

这种善事,做得心惊胆跳哦,压力好大。

萍凡女子 said...

盶祎,我唯一的线索就是这个,我不敢拍照,而且收据也烧了~若没人带领,不敢再去。

Janelle,曼谷捐袈裟那间在唐人街的万佛寺,不过我没去。

Wois,是的,此庙宇也是一个慈善团体在执行。听说他们的服务是盖扩全泰国的。
我们这里五十元可以捐一副吗?

dolphine,很玄,也诡异,怕行差踏错,万劫不复~

逍遥,很道地的人会懂~

小女人,是的,是的,却难以忘怀。

Anonymous said...

有这样的事情!!
算是善事, 只是有很多禁忌。。。
真的是不要乱乱动!!

Wois said...

大马的随你捐的。你要捐多少就多少。一幅棺材可以要几百块。。。

~Keric 盶祎: Kaki Bukit的老人院真很需要外人帮忙。。。

wk said...

不懂是不是人在潦倒的时候比较能感受比自己更潦倒的人的惨况,所以也会比较乐意帮助他人(无论是否抱着希望有回报的心理)。

经历来的。:)

Sally said...

这个我听过,听说捐这个做的功德最高,所以知情的人最喜欢做这种善事了。。。

Vincent Cho said...

你说得很猛似的…捐到心慌慌咧!

Anonymous said...

听说泰国寺庙的旁边都有间放骨灰的地方,有些东西是宁可信其有,也没有损失嘛。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世上无奇不有,还是听话一点好,有些后果怕承担不起。

Wois,请问Kaki Bukit在哪里?

Wk,潦倒的时刻意志脆弱,任何方法都会姑且一试,抱着一线希望,一线生机~
若能帮人帮己, why not?

Sally,是咩?我是蒙蒙查查地进去的~

Vincent,猛不会啦,毛骨悚然就有~。

Donlim,泰国很多庙宇,我都是抱着去观光地游览,当然入庙拜神还是基本的尊重。没留意有放骨灰的地方,我去的这间棺材太大,看到却心慌慌。

Carrie_Nice9 said...

真是无奇不有哦!

萍凡女子 said...

Nice 9, 遇上了就不止是奇,还惊!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