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万津及丹绒士拔一日游记


这个假期本想北上南下,外子周五开始休息,有些酒店房都满了。我锁定一个方向出发,虽然那个叫丹绒士拔的地方,N年前在雪邦机场未建好去过一次。
给PS:如果你也记得我们去看过一场乐队演唱,记得Skype我,我要回味当年!
9.30am 三大两小浩浩荡荡从蕉赖家里往布城方向出发。目的地是一个称为“雪邦黄金海岸”(Sepang Goldcoast)的地方,也要顺道去寻找吃丹绒士拔的海南包。
10.30am 在兜兜转转中,有点迷失方向,在雪邦还很不幸地遇上“眼睛”,硬说拍了我们闯红灯的照片。其实我们根本没看见交通灯,何来闯红灯。他说有条大狗和四架摄影机暗地里拍着。以理据争,我们的确是没闯而且我车子走得很慢。这一遭是“明屈”砌生猪肉,唯有换个方式来打交道,看看他能不能通融。结果,牛肉干的罪状是从闯红灯改为没系上安全带,“眼睛”说罪状已经轻些。老公问我那还要不要给咖啡钱。当然是”不“给啦,又不是全免,到最后还不知要多少解决,免得中多一条罪,越描越黑。

11.30am 路上经过不少马来乡村,路旁卖着排列着的竹筒饭,香烟袅袅。从雪邦街上跟着路牌,二十分钟后终于到了雪邦黄金海岸,工程还未竣工,这个海滩较少人知晓,故游客不多。海水很浅,天气晴朗天空蓝蓝的,阳光普照孩子玩水的好时机。玩水游泳是不错的地方,奈何美中不足的是厕所浴室等设施都不具备,实在很难找个地方让玩水后的孩子换衣洗澡。




1.00pm 到达丹绒士拔时肚子很饿,看见路旁的炸番薯炸虾饼很美味可口。停下来买一些香脆的小食,问起闻名遐迩的卖包店——海友兴,原来就在此店后面,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一个字,赞!!!!
不枉我们千里迢迢来买包吃,皮薄馅正,一口定情,不可多得的“Ho Chak"!!!





1.30pm 丹绒士拔是个鱼乡,鱼丸闻名之外,板面也是有略有所闻。这里的板面除了清汤也有乾捞,还有很加多料酿豆腐或海鲜。板面很便宜小的RM2.50, 大的RM3,虽然这间在天后宫旁的板面不太起眼,面粉糕很薄。切鱼肉的刀工很厉害,一片鱼肉切成朵花的技巧,真不得了!


2.00pm 出发往(Morib)摩立海滩。海岸线是离开岸边很远,这里较有摊子或人气,不少卖冰淇淋的小贩在等着生意。纯粹让孩子玩耍作乐,拍拍照看看风景,这里有的海岸渔船载出海捕捉海产。




3.00pm 仁嘉隆的佛光山东禅寺也是目的地之一。看着地图按图索骥,东禅寺为星云大师所创办。1996年启用,是一所结合传统和现代的丛林寺院。每逢农历新年东禅寺这里会很热闹,适逢假日也有一些游客。第一次来,很喜欢这里的绿化及布置,庄严里不失绿意清幽。据资料显示,1999年东禅寺获得国家文化、艺术暨旅游部列为“宗教旅游景点”,结合文化、教育、宗教与旅游一体。


4.30pm 回家的路上,兜往布城走一走。遇上一对新人在拍照,其实布城是摄影师们捕捉镜头的好地方,一路上就看见不少摄影队在桥中央拍摄。布城的风景真有它独特之处,久不久来逛逛蛮好的。


5.30pm 吃香喝辣了一整天,我们实在精疲力尽,晚餐还是回家解决就好,就这样结束了一天没有预知的行程。

后记:很多未知的旅程,在未踏出以前还在踟蹰,一旦踏出第一步自己去学习摸索,过程中的体会是很值得回味,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正是这个道理。

11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morib海滩,在我小学时期是一处很红的旅游胜地也。。。

Anonymous said...

haha.

Sally said...

雪邦黄金海岸就叫Bagan Lalang,小时候常和伯母去扒啦啦。。

我大姐就住在tanjung sepat,有回乡,我肯定往这里跑哈哈

在去黄金海岸的路程,有没有经过sungai pelek?进去这个村子里,有福州饼卖,很好吃哦,还有去到一间中学的对面,有家面摊卖的西刀鱼丸面,还有rojak面很出名的,听说每逢周末kl的人特地驱车去吃哦。。。。

杉叶片片 said...

上次我去时是假期,人很挤,厕所很脏很乱。

Vincent Cho said...

照片中的虾饼令人回味呢!好久没吃了…

海市蜃樓 said...

蝦餅很吸引哦!

Anonymous said...

蛮喜欢那种旧店屋,卖的东西都很传统又好吃。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pai se,我还是第一次去,遗憾旅游胜地也没有好好照顾。

Sally,是的,我的孩子在海里拾到贝类,还是活生生的啦啦。
Tg Sepat 也许我有天还会去,还有好介绍吗?

杉叶,你说的是Morib海滩吗?

Vincent,那些虾饼刚炸好,很香脆好吃。这些小食能勾起童年的味蕾。

海市蜃樓,欢迎你!这些小吃,大人小孩都吃不停口。

Donlim,看你是以何种心态到哪里,我是带着探险的心一路走着的。旧店的风味,小镇的特色。

Sally said...

tg sepat有个骑着脚车的阿嫂,卖的海味干粮很新鲜,都是自己从pulau ketam拿过来卖的,我喜欢和她买虾米,拿来煮咸饭炒菜做虾米辣椒都一级棒哦
她的地点不固定,可能你要问当地人,她的行踪料。。。

小女人 said...

你paiseh, 那我不是要pai pai pai pai paiseh....因为,我一次都没去过,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Sally,噢哦,这个有点难了!
没关系,我很随缘的~谢谢。

小女人,不是说很红吗?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