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几个?

老同学聚会,第一句,“你现在到底几个?”
“两个。”“才两个罢了咩?”。
现在社会,一个太少,两个刚刚好,三个我要想一想。虽然,你说“才两个罢了!”,花我多少心机心血。
对于未来,我是怕养不起,我没有办法再一次抛下所有的工作,去相夫教子。
柴米油盐都在增加,添一个个孩子,把时间都给绑紧了几年。
虽然,我也很爱孩子,享受孕育小生命的过程,可是我经历了不少挑战以后,现在又要重新来过,我会很幸苦。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六遍,不是哼着歌曲就可以,付出多少精神和时间。
你可以问我有几个?别问我喜欢的会有几个,现实和理想都是有距离。

16 comments:

SockPeng said...

现实和理想的差别很大!!

我也很怕别人问我什么时候生孩子!!不是这样简单,还是我想太多了?

Ohbin said...

我的version是,
一个!!! 才一个么???
没有理由才一个!!一个太少啦!!!!!!!!!!

Sally said...

虽然说两个刚刚好,可是意外来了第三个,哈哈。。。。

Sally said...

以前我也希望是2个,可现在要养3个,在这里很吃力,教育费很贵,什么都贵。。。

楚婉 said...

一男一女,两个刚刚好。
呵呵...如果是早个十几年,可能会要三个。

Anonymous said...

尽自己能力就好!嘻嘻

mary said...

不管多少,当孩子长大了,很多家庭最后都是剩下两老大眼瞪小眼。
一切还是量力而为比较好。

我me said...

有些人却享受2人世界。。。

Vincent Cho said...

现实与理想确实是有很大分别的…我也要好好想清楚要多少个才行^^

Anonymous said...

想归想,能不能负担及有没有精力去养育又是另一个文题。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你就随缘吧!

Ohbin,我是怀了第二胎以后,就听不到你这个version啰!

Sally,哈哈,缘来无法挡!了解这个意外好“惊”哦!

Marytance,毕竟也伴着孩子成长的心路历程是可歌可泣的。

漂亮,尊重每个人有选择的权力。

Vincent,不是你想,先问问太太肯生几个?哈哈!

Donlim,有些人是想了才敢生,有些人是生了才想,结果会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我目前连一个都还不敢想~

萍凡女子 said...

鈧凯,时辰未到~。

杉叶片片 said...

呵呵!理解。我女儿的大姑,也是住KL的,迎来了第四个!我我我……佩服到……跪下来拜Orz……

萍凡女子 said...

杉叶,时代不同,思想需改革。不然,哑子吃黄莲,有苦自知。

dolphine said...

我想三个,但是不是真的可以应付呢?
真的是天知。。。。

给我两年,让我想想,之后再告诉你。。。哈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