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最勤力的准家婆

儿子娶媳妇是家中喜庆大事,儿子不要这个妈妈太忙碌。这个准家婆煮个汤圆也竟然是用糯米去搓汤圆哦!

听好哦,是糯米,不是糯米粉。我们快写个“服”字给大姐的好心机。

别说我,连蔡妈妈也没拿糯米去磨过糯米粉,这个准家婆好勤力。为儿子上头时准备的汤圆是亲手磨的粉,爱子心切就为那Q感,拿她没办法。儿子大婚前夕,还忙到九点多钟周身都是糯米粉。娶媳妇的准家婆里算这个最勤力(命苦)!

这些糯米是浸泡隔夜,至少十二小时以上。

用搅拌器将糯米打至幼细。


如做豆浆一般,把水和糯米渣隔开,留下过滤后的糯米水备用。

糯米粉加入颜料,秉着大姐一贯的作风,香草汁也必要自己打。


最后,放入莲子百合及香草煮的汤圆都希望这对百年好合,甜甜蜜蜜吧!
我们大姐娶媳妇实在用心良苦,孩子真有福气。这一锅汤圆是吃这么大以来,最费尽心机的。

8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这个应该是最古老的方式吧!!
对我来说第一次看到有人磨糯米作汤圆!!
大姐应该多休息,接下来几天去媳妇不是更忙??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我也打开眼界,从来没想过糯米可以磨糯米粉,连那些吃盐比我多的人都没见识过,所以不必惊奇。
哈哈,大姐很热心,娶媳妇她也不会忘记扮美美的,她休息不下来,我们也没辙。

P/S:最近我发觉在家里上网到你家,全是乱码,排版成了打直的,很辛苦阅读。直到我公司的电脑恢复,我去蓝天白云的家方没问题。

杉叶片片 said...

呵!这个听我妈说过,那是个用石磨的年代。生得孩子多,简直磨死了妈妈。因为孩子满月,四个月,对岁等,都要磨粉做糕。

Sally said...

你姐真的好用心哦。。。样样都用真材实料,不过娶媳妇真的很忙的,要多多休息。

萍凡女子 said...

杉叶,还好她不是用石磨,不然夜半儿子都不必上头,煮好汤圆正是午夜了,嘻嘻!说实在她很喜欢忙,越忙越开心!

Sally,这个大姐娶媳妇前夕,还去改衣服,还要自己钉珠片等等,我们都拿她没办法,她力不到不罢休,汗!

dolphine said...

真的要写个“服”字给你的大姐。

不过能明白她的苦心。。。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都值得。

你大姐应该是个完美主义者。

萍凡女子 said...

dolpine,她的确是完美主义者,完美到不行。

Anonymous said...

真的用心良苦。。应该多多休息哦!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