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卤肉蛋


那天蔡妈妈寿辰,三姐煮了一锅卤肉蛋,煮的调味料和煮猪脚醋的原理相似,不同的是猪脚换成猪肉,比较不油腻,还有鸡蛋。因为太好吃,又不会太酸,很快就一扫而空。

三姐的卤肉蛋和蔡妈妈的稍有不同。她下了浙江醋调和,即使不喜欢酸的人,大人小孩吃了都觉得不会很酸或辣。有些时候,知道她们如何煮食和材料,就是在分量方面的斟酌,他们是凭经验下调味料。因此,不是我下厨的菜肴,我真不知该如何告诉你食谱,就是这个原因。

这天趁三姐有空,她给我这个分量,三姐说她的一碗是最普通的饭碗就行了。

材料:
2碗黑醋(天上天牌子)
1碗浙江醋
半碗酱油
椰糖一粒
一把辣椒干
老姜依个人喜好加入
蒜头一整粒
500克猪肉(可以用上肉或五花肉,依各人所好)
10粒鸡蛋

煮法:
1.把猪肉飞水和煮熟的水煮蛋剥皮。
2.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慢火煮一小时便可以。

7 comments:

Janelle said...

椰糖是怎样的?

萍凡女子 said...

Gula Melaka,一粒的。

veronica said...

妳和ohbin都做卤肉蛋,找一天我也想试试看。

杨 霓 said...

看到你的材料,应该会很好吃。
我为了孩子,没有放辣椒干,醋。
但我有放八角,chinomon(忘了华语叫甚么),
是很简单的那种。
谢谢分享。

SockPeng said...

为什么要放椰糖而不放白糖??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哇~~~看起来好好吃。。。

如果继续煮下去,听说会变成铁蛋的。

萍凡女子 said...

Venorica,那你就试试看吧!

杨霓,不同的香料有不同的效果。Chinomon中文是桂皮,会有不一样的风味。两者我都爱,嘻嘻!

Sock Peng,椰糖较白糖香,且和醋很配,又不会太甜。猪脚醋食谱向来都是放椰糖就是这个原因。

龟头,我可不知道噢,你试试看会不会?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