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生日蛋糕(下)

这两个是大姐现场示范的雪芳蛋糕:
材料:2碗自发面粉(含糖份的),一汤匙面粉(减去该有的甜度),7粒C级鸡蛋,半碗溶化牛油,可放两汤匙香叶汁或橙汁。

第一步骤:把自发面粉及面粉混合,加入鸡蛋(若不要浓鸡蛋者可以减少)。

第二步骤:加入香叶汁。

第三步骤:用搅拌器快速搅拌五分钟。

第四步骤:放入烤箱180度烘45分钟,(她可是用特定饭锅来烘蛋糕的。)

45分钟以后,饭锅出炉的香草雪芳蛋糕。

倒盖过来,就成型啦!

这个是橙汁雪芳蛋糕。

无论是香草味或橙味的都很美味,蛋糕很细滑美味,热腾腾吃进口里,简直是Wondeful!无得弹!

看大姐做烘焙轻而易举,我也在考虑要不要把八百块一粒的饭锅搬回家。
不过,这一天大姐很迟方做示范,蛋糕弄好第一粒十点多,第二粒是十一点多,我们的确把蛋糕当宵夜和早餐,我们真是痛并快乐者。

16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很久没有吃香草蛋糕!!在这里没有香草蛋糕。

veronica said...

看别人做蛋糕,好像很容易。自己动手做,唉。。。

看到那个香草蛋糕,很漂亮呢!!

~Ke Ric 盶禕 said...

是什么样的饭锅来烘蛋糕的?

最爱香草味的了。

Ohbin said...

萍凡,你姐姐有没有说这饭锅烘完蛋糕后用来煮饭,饭会不会有蛋糕味?

Janelle said...

最近很流行买这种几百块,可以煮饭又可以做蛋糕的饭锅下。。。我姐才买600块。

我me said...

我爱吃雪芳蛋糕。。。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做。我家有一个放了七年的炉。。但我不会操作,也找不到说明书。

Wois said...

怎么好像ciffon cake?

萍凡女子 said...

Sock Peng,这可是香草去打成的汁,不含人造色素。

venorica,诱人极了!

盶祎,此饭锅非彼饭锅哦!

萍凡女子 said...

盶祎,有机会把饭锅真面目放上,岛国也在流行着。

ohbin,煮完叉烧就有叉烧味,饭该没蛋糕香。

Janelle,我也是听说的,毕竟我都给价钱吓了一跳!我家的还没到两百块。。。呵呵!

漂亮的你,那些在灶炉下的烤炉吗?懂得利用的话可以烘烤出很美味的蛋糕和饼干的。

Wois,雪芳蛋糕=ciffon cake.

小女人 said...

那你快点把那个饭煲放上来。。

Sally said...

hi 萍凡

谢谢你的食谱分享,好喜欢那个香叶蛋糕,自发面粉我比较熟悉,有糖的就??请问是不是叫optima flour?

最近流行这种饭锅。。我家的两个嫂嫂和两个姐姐都迷上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自发面粉(含糖份的),是不是另外加糖?嗯,油是什么时候放呢?
不好意思,我一直以为作这蛋糕需要分开蛋黄,看来又不用。哎,作这种蛋糕都不知失手了几次,你姐轻轻巧巧就烘烤得那么棒,真盼能拜她为师了。

Wois said...

我以为ciffon cake 叫班兰蛋糕呢!谢谢你啊!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铁定下周上映。

Sally,真有见地,的确是Optima flour,我还是第一次听这个名称,所以以为很难找。

婆家女儿共有四粒,岛国友人夫家也是有三粒,最近师奶们靠饭锅过招,招招精彩!不得了的风潮!

蚂蚁,大姐说用含糖的(Optima粉)是不必分开,若不含的就一定要加糖。

牛油溶了,在混合粉搅拌器打了五分钟发起后倒入。
蚂蚁,大姐十八般厨艺样样精,你要学那一门?

Wois,加了香草的都可以叫班兰蛋糕,那是一般的通称。

Sally said...

萍凡

谢谢你的回复。。

~Ke Ric 盶禕 said...

到底是什么饭锅?我要打开眼界。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