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炸年糕



多年以前,每次在外跑销售的同事们都会在回公司前,都会致电问我们要不要买燕美路角落茶室的炸年糕。

也许这样,前阵子难得因公事到金山角区一趟,我还是兜去那儿,只为了买几块炸年糕。

芋头和番薯夹着的年糕,炸得很脆很脆,炸粉必有秘诀,家里的做不到它的脆度。咬一口年糕就可以听到脆脆的响声,先是芋头和番薯的松,再来是年糕的粘稠QQ,满嘴就是不同的香味混合,软中又有脆。

虽然小小一片RM1.20,偶尔的奢侈我还是觉得物有所值。

给还没试过的同事们都赞不绝口,满足就是如此简单,你快乐我也快乐!

16 comments:

Janelle said...

酱好料的年糕,1。20不算贵了。。

小女人 said...

几年前,在jln imbi上班时,很轻而易举就买到了。都几年没吃了。

那天,去同善路那间店,听你话不选peak hour,到那边3pm他们已经准备收铺了。。。。。

veronica said...

我喜欢吃我妈妈炸的年糕。现在比较少吃外面小食摊的炸食物了。。。。(听了很多谣言)

巴尔尼老爹 said...

唉。。。现在只有你快乐,我不快乐了。。。医生说我油脂过多,禁止吃油炸的。。。

SockPeng said...

我偷偷带了几块年糕来美国。到现在还没有煎!!

Anonymous said...

偶尔宠一宠自己应该可以吧,想到就流口水~ 呵呵。

我me said...

上星期到蕉赖友力买了2片炸年糕,之前觉得味道不错,但这次觉得嘛嘛而已。。。。还是妈妈亲手做的年糕和炸的最好吃。。。

现在肚子有点饿了。。。。

cssytan said...

嘻嘻,我在这儿吃的是马铃薯夹年糕哦!
因为番薯不常有,也贵。

Wois said...

“芋头和番薯夹着的年糕,炸得很脆很脆,炸粉必有秘诀,家里的做不到它的脆度”

。。。。。秘诀大公开。。。。。

其实很简单而已嘛!加一小包的eno下去面粉里。。这样就可以了(妈妈是这样做的,而且脆的效果非常好)。

据我解释,因为是eno的sodium carbonate气体遇到热的时候涨而排出,这使到质感特别脆。

Aegean Sea said...

呀, 我好几年没吃那边的炸年糕了....好怀念....

Aegean Sea said...

呀, 我好几年没吃那边的炸年糕了....好怀念....

萍凡女子 said...

janelle,很小块,从前不过八角钱。。唉!

小女人,以前有段日子我也常往燕美路找吃,不过现在什么都起价,再美味也有时会止步。。哈哈!

甘发很早就开档,你那个时间去是太迟了!

Venorica,我明白,我也减少吃煎炸的。还是有忍不住的时刻。。我也很久没吃到妈妈的炸年糕了。

巴尼尔老爹,健康要紧,没关系健康的蔬果也是美味的。建议:多喝温的柠檬蜜糖,有助去油脂及排毒。

Sockpeng,做么要偷偷哩?又不犯法?放心,年糕很耐放。。不会坏。

donlim,哈哈,我不会亏待自己的。

萍凡女子 said...

xiannvcai,我不小得算不算一种情意结,想去寻一些过去让自己幸福的味道。。。当中也许就是妈妈的味道。

Cssytan,我应该不回钟情你那里酱的年糕啰!在本坡番薯不是便宜,芋头更贵。

Wois,谢谢大厨授教,还解释得很详细,不如你试试看是不是同出一侧?
炸年糕我就炸得不怎么样,哈哈!

aegean sea,这一档子在城里是有名的,不然怎么会十年了还在同一个地方呢?

我也是觉得有东西叫良性循环。。。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其中一个挚爱!

Anonymous said...

我也爱吃炸年糕,PJ SS2也有档小lorry卖的炸年糕和炸香蕉糕也好吃哦!

Just .. JesS said...

rm1.20 不算贵,久久宠自己一次就好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