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整颗心跌下来了!

今天工作半途,接到一通家里紧急电话,还搞不清楚状况,只听见电话佣人在另一头很紧张向我说:
“弟弟满身是血,流血不止,你快回来!“
同时听见儿子哭的很凶,很大很大声。哗,心知不妙,不得了,事情该很大条,家里一定出事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抛下所有的工作立刻赶回家里。

整颗心跌到谷底,忐忑不安。边驾着车子,我是无比的忧虑,很怕有任何一个万一。与其胡思乱想,我还是再致电回家问安蓓儿,她显得较从容和冷静并详细地形容给我弟弟的情况。

“弟弟在我转眼间,头就撞在墙壁的角头那里,眉毛那里立刻流了很多血,玫瑰阿姨正在为他抹血。”

教女儿马上去找出那瓶消毒药水,在我赶回家以前,最重要先把血止住,不让伤口发炎,其他的就由医生去办吧!很快女儿也办到了,并报告说弟弟情绪也较缓和下来。

当回到家时,幸好儿子已被止血了。我看见那一双很无辜的眼神,还有受伤的眉宇很心痛,却有说不出的隐忧。我当机立断选择了去加影KPJ医院就诊,我抱着儿子和女儿随行。算是离我家最近的医院,虽然第一次来此医院,我觉得服务态度还蛮好的,我不知该找的医生是外科还是儿科,服务人员立刻代我查询。

最后,他们把我们领到普通看诊的医生那儿,告诉我这需要视乎儿子伤口的大小,很若需要缝针那就必须由外科来办,甚至需要打麻醉药,儿子最好不能进食。
由于弟弟眉上的伤口参杂着毛发和血迹,务必要把它清理,儿子就乖乖躺在床上给医护人员清理伤口。看着他有时抽着抽着地痛,真替他心疼。还好,女儿是那种当有情况出现时,她便会展现自己大姐姐风范,她会逗着弟弟玩和笑,让他暂且忘记伤痛。

谢天谢地,最后弟弟被诊断伤口无大碍,幸好无破裂,固不需要缝针。有些浮肿和那大概一厘米的伤口该会慢慢痊愈,给了两瓶口服的药水,让他减轻伤口的疼痛。幸好,一切雨过天晴,我的心也找回了!

“养儿一百岁,担忧九十九”,什么时候做父母的担心会少呢?

21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安蓓儿很懂事,临危不乱,有大家姐风范。

Ohbin said...

看到我的心。。幸好没事!

veronica said...

吓死我。幸好最后没有事!带我们问候妳的孩子哦。还有,不要忘了称赞姐姐。

SockPeng said...

一开始看你的部落格,我就被吓得半条命!!幸好最后没事。
要好好奖励姐姐。。。。
要劝弟弟小心。。。

LeMontEA said...

為免伤口發,要多注意飲食。

姐弟倆都很懂事。

heimama said...

真的吓坏了~~
幸好弟弟在清理伤口时能配合,真勇敢。
姐姐更是一流的姐姐~~赞!

我小儿子去年也曾敲到床边,眼角流了很多血,加上他大哭,脸上的血让婆婆吓坏了(当时我们都上班去了),幸好伤口也是约一厘米,不深,心痛死我~~真的,情愿是自己受伤啊~~

Anonymous said...

真的当身边亲人有任何事都如一根发牵动全身,那种忧虑真的很不好受。
幸好姐姐和妈妈都临危不乱。

小女人 said...

我的心跌下来的那一次,就是二少爷的头橦到kitchen cabinet的角,也是满头是血,满地是血。。。怕到我不懂要干嘛。。。。

后来,和你一样,吓了一大餐。

猪猪 said...

"养儿100岁.担忧99"真的能够把做父母的用心传达出来.
你家的姐姐好"稳定"哦!
我家老么也试过撞破额头,当时和他一起的姐姐吓呆了.做妈妈的也吓破胆了,前门跑着出,后门跑着进....也不知要做甚麼好....结过,伤口缝了事针.
弟弟早日康复.

cssytan said...

我一看标题,心就掉下来了!
还好,慢慢往上爬往上爬,yeah,safe!!!

杉叶片片 said...

我也试过我家小弟睡到从床上掉下来,我把他送去HUKM emergency的感受。十分难过。现在还记得他紧扯着棉被躺在地上,哭到没声的模样。
没事就好。小姐姐真赞!

dolphine said...

看到“弟弟满身是血”这五个字,我也吓坏了。。。

幸好什么大碍。我也为你松了一口气。

猪猪 said...

"伤口缝了事针??"
打错了,是~~伤口缝了八针.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及留言,小女子在此谢过。

Simple woman,安蓓儿的懂事在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是一种很大的帮助及安慰。

Ohbin,我也希望真的会没事,至少不要有疤痕,很心痛哩!

Venorica,意外总是发生得令人不知所措,姐姐固然该赞,佣人也算居功,让我第一时间回家!

萍凡女子 said...

Sock Peng,我开始也被吓坏,一直在想像孩子满头是血,心就很不安。为求安心,最后我还是看了两个医生证实属于皮外伤,放可以安心。

柠檬茶,有在注意他的饮食,总是看着伤口视乎有块三角洲,还是担心。两姐弟都令我欢喜让我忧~

黑妈妈,孩子撞墙角的部分也靠近眼睛,所以都令我担心不已,如你所说情愿受伤的是自己。这个孩子已经好几次都很大意,去年在小姑喜宴脸颊也被烫伤,那一次我不能陪在身边,自责不已。
无论如何,孩子一旦有事情都是希望父母在身边。

donlim.这就是血肉相连,一个家庭都是一体。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心血少都不行啊,吃惊风散都補不回!幸好,现在心脏还可以负荷。
奇怪,为什么都是少爷仔们都撞到額头的呢?

Yock Moi,天下父母心啊!
缝八针喔?真的心痛你孩子承受的苦,伤口不小哩!
当初,女儿下巴缝四针我整个月就每天带她往医院洗伤口,明白那种看着孩子痛,情愿自己能为他们分担身上的苦。姐姐素来是临危不乱,当你脆弱时反而显得她的坚强。
我也每天在期待弟弟的伤口快复原,不过至少他有困难时候,有我可以陪伴身边会帮他减少一些痛苦。

Cssytan,从做潜水艇到浮上台面的过程,也把我折腾了。家居安全很重要,还是有些避不到的意外发生。

杉叶,以前照顾姐姐的时候,她也是从床上跌下床,很自责。结果,后来听很多人都告诉我几乎这是都会有的事,还好小孩的弹性好。儿子跌床的时候,我摸了摸几下就没事,又继续睡了!呵呵!

海豚妈妈,我看到衣服沾到血迹较多的是佣人,所以这也不能怪她。危机处理需要镇定和冷静。
只要孩子们可以继续开开心心过日子就是最大的福报了!

Wois said...

孩子无恙吧?

以前我缝针的时候,妈妈也是焦急又不安。

你的感受,我深深地体会到。

杉叶片片 said...

又来看你了,你是很多产的,最近很忙吧?

Janelle said...

看了心都疼呢。。
要好好控制弟弟的食物,免得以后留下疤痕

Vivianz said...

弟弟好勇敢,姐姐好懂事哦。。。 幸好没事。希望弟弟快快好起来。

萍凡女子 said...

Wois,还好!伤口还没复原,又来发高烧,没辙!孩子生病或有事,做父母的都会很焦急不安,身之发肤受之父母吧!

杉叶,有忙,也忙得开心。:)

Janelle,伤口还没脱落,我不敢说。

Vivianz,谢谢,我也希望如此!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