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我吃到粽子了!




蔡妈妈说怕孩子们端午节没回家,还是趁早把粽子包好。
延续去年的粽子情怀,我还是吃有蚝干的粽子。其实,蔡妈妈的粽子分了好几种,都依个人喜欢口味,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妈妈包的粽子最好吃,她永远记住孩子们的喜好。早来的粽子飘香和暖暖的温情味道,在心里溶化。
不过,遗憾的是至今为止包粽子我还不得真传,幸好姑姑们都修了一定的道行,可以传承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

5 comments:

cssytan said...

哦,吃到粽子了?又是倍思亲的时候了。
裹粽子,我也总学不会。
翻来折去的,就是不成形。:〔

veronica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妈妈裹的粽子。她也会依照每个孩子的口味来裹粽。今年不知道妈妈有没有裹粽子叻。。。。我也总是学不会。

Anonymous said...

那么早就能吃到妈妈裹的棕子,吃到妈妈亲手做的棕子最幸福了。

Wois said...

nyoya的粽子也很好吃。。。很快就可以吃到了。。。

萍凡女子 said...

cssytan,我们彼此,彼此!:)

Venorica,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有时怀疑,包粽子是不是一门高深莫测的手艺,这么难!

Donlim,愿大家都是幸福的孩子!

Wois,大姐也会包娘惹粽。
哈哈,早来的粽子香,把大家的端午节情怀勾起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