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药材光颈鸡


每次回乡,蔡妈妈都让孩子满载而归。那里买猪肉是用来订的,然后猪肉荣就送到家门口。永远都是较新鲜的猪肉。菜往往都是自己种的;鸡肉也是蔡妈妈现挑现选,然后处理清洁再让我满载而归。所以,我看到的鸡,永远是裸体的,一丝不挂的!

那天看到这篇Ohbin的清蒸光颈鸡。蔡妈妈正好来小住几天,便问起蔡妈妈有没有买过光颈鸡?她说这回买给我的正是颈没有毛的鸡,所以我便试照食谱写的调味料sms给玫瑰加以腌几小时,然后加些药材变成药材鸡。

味道很醇,尤其是鸡汁,像是我们买甘榜鸡炖出来的鸡精般。这个鸡汁,很浓且香,混合了泡参红枣,像在喝泡参鸡精,孩子就凭着鸡汁捞饭也觉得美味。
这类鸡的肉质较细滑,所以蒸就能保持原汁原味!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给你形容到好像嘴里都好像有药材的香味~

veronica said...

看起来很好吃。我也要再做药材鸡了。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了口水直流,肚子也跟着敲鼓了。看来你的厨艺不错!

Anonymous said...

藥材雞...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萍凡女子 said...

donlim,真的如此神吗?

Venorica,也顺便补一补,药材鸡也可以放当归。

Macy,厨艺还好而已。。家常小菜没问题。

听风的歌,喜欢你很文艺的名字,欢迎你!
事实也是好吃!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