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这样就足够了!

周三,收到岛国朋友的电话,闲聊了四十分钟。
他是很禅的人,另一面也是很“废”。和他谈天可以很赤裸裸,毫无避忌,我们很“姐妹”,虽然他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他“废”的时候,我们不讲人话;他禅的时候,回答需要很有智慧。

谈话里,仿佛我们之间空白几年跳过。没有联络,没有记忆,没有照片。

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可以维系多久,很难说个明白,也不是科学数据可以算得出来。虽然,我们还是有权利选择取舍,我却选择把自己活得很好是维系我们友谊的最好方式。

即使,活在同个北半球,活在同一个赤道上,活在相同的国度,活在一样的温度,碰面的次数少到我相信地球科能不是圆的,也许我和你是平行的着,没有交错点。

总在忽然有天,你心血来潮想起我,按了十个电话号码,问我“你好吗?”。朋友,这样就已经足够了。我还保留着我的电话号码,因为我在期待有一天可以接到旧友的问候和关怀。

虽然,有些关于我的事你们从别人那里获知,我更希望是我亲口告诉你,I'm fine。我选择的生活方式也许不是正规,我们的方向都不同往返,我们的政府都开始不一样,我还是凭着当初的理念出发去寻梦,也许不是壮志鸿鹄,理想的国度里有我要的快乐。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人生,我们都在忙着追求的时期,时间不够分配给予太多给朋友。有天,我也会想起你,只要还播通您的电话,我也希望听见I'm fine,这样就足够!
忽然被老朋友想起的那天,我们把友谊之光又再次点燃,继续燃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通电话也一样。

萍凡女子 said...

donlim,绝对同意。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