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走过历史

喜欢旅行,除了兴趣,也是一种生活体会。

从前,我用走的方式看世界。渐行渐远,我脱离行走旅行有点距离。很少搭巴士和火车的方式,我还是用属于较自己的个性式把孩子们带到一个新的地方体会风土人情。

把自己放在不同的环境里,可以打开眼眸之窗。除了用眼睛,还有心灵感受的洗礼是书本里无法学到的知识。知识不能仅仅靠书本的累计,也需要一些生活体会。今天走过以后,明天它就成为历史,吃喝拉撤我们都不会放入历史事迹,生命里总要有些不一样,有些刻骨铭心,体会他人的乐,体验他人的苦,或了解一些人生活上不一样。

停停走走,自己去开拓生命页章,历史可以很伟大,也可以风过水无痕,也许有些不在乎的东西,现在谈不上何价。当日子久远,回忆的价值是无可取代的。

每一页日历都是一个历史事迹,昨天是过去式的今天,明天会成为未来的今天,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年年月月岁岁日日,当然我们都看不见今天的事迹,回头望过去的史迹,很年龄累计几乎相等。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

历史可以很无趣,也可以很精彩,看你希望留给自己怎样的色彩。
(翻旧照片的无病呻吟)

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也很喜欢带孩子们到处走走,哪怕只是国内。在享受天伦乐的当儿,也体验了书本上所没有的。

Just .. JesS said...

旅行时很好的体验

愿你 天天精彩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这篇让我感叹光阴迅速的流逝,过往的一些人身经历的确是无价的,我们用时间去收集这些生活图片,等若干年后再倒带回忆,一一将画面拼回,那种满足的笑不禁油然而生。
想出走的时候就出走吧,继续再拼凑更大的人生图片。

萍凡女子 said...

Venorica,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无道理,过程比成果来的有趣。

Jess,谢谢你,你的生活体验也带给我不少想象和回忆。

Donlim,尤其和孩子一起成长,时光流逝不觉然,再回首那些珍贵的记忆是金不换的。
喜欢你人生拼图的比喻,大家继续往前走给自己人生拼凑更大更有意义的拼图吧!

萍凡女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