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那山那人那景


2005年蔡大姐拉大队到金马崙游玩,当时一辆巴士,三辆车子,大约五十多人的阵容,浩浩荡荡到此一游。那一年的家庭旅游很是热闹,大人有大人的忙碌,小朋友有小朋友的好奇,全程充满惊讶欢喜热闹的旅程,悠悠还在脑海里翻腾。回程是满载而归的巴士,用花朵和蔬菜塞满巴士里的所有空间,山上我们都拥有最欢乐的时光。

2008年,三月我提议重游金马崙,安蓓儿尚记忆犹新,儿子翻不回记忆,只好翻照片寻找那丁点的印像。虽然
少了当年多人的热闹,却多了份平静和悠闲。我们一家四口,追寻走过的痕迹,重新踏上高原,看那碧绿茶山,闻那悠悠花香,醉人草莓,百花争艳,绿油油菜园的自然青葱。这个是其中在国内我百游不厌的旅游景点,不为什么这里全是自然景色。花开花谢,循环不息,生气蓬勃的翠绿没有令人失望过。


XXXXXX XXXXX XXXX

寻找炭烧生锅的老字号“海崙餐馆“,还记得Brinchang该地点,绕了两圈还是没找到。我们另找餐馆医肚子,探听下老字号还是熬不过商业化的冲击结业了,取而代之的是印度餐馆。当年我们挤在海崙餐馆里,它其貌不扬,店内没有装修,可是偏偏汤头很够味,配料很足够。在寒冷的高原它给过我们最满意的味蕾和愉快晚餐。我说过下次会再来光顾,岂料我再来的时候,它已经结束了。

“海崙”输给商业化,输给包装,输在老字号的昏黄招牌比不上夺目霓虹灯的大招牌。可惜的是,后人守不住祖业,我们也少了一个福分再尝金马崙炭烧生锅的滋味。一丝的遗憾,那曾经的美好,还是深深在记忆里。


最后在九龙酒店晚餐,还是少了一点点该有的味道。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Wois said...

哇!又吃啊!

去年去了cameran highland。觉得他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不够冷了。

雪莉 said...

我最后一次去cameran highland是我六年级的时候,好久了!!

Anonymous said...

最终还是拗不过商业化的冲击,唉~真可惜。
我家每年新春吃的生锅也是用炭烧的,但是为了方便,今年已经换作电锅了。

小女人 said...

原本今年的大年初二,要上去。后来却临时取消,之前付600元的住宿费就这样飞去了。

萍凡女子 said...

Wois, 景色依旧,只是心境有别。气温的确不比从前冷。

雪莉,那真太久了,有空不妨考虑一下。

Donlim,是的,商业化可以抹杀传统,也是时代的淘汰,有些不能幸免。就是家里不再办炭烧,所以特别想念餐馆有炭烧的生锅。

小女人,下次有这样的“康头”益人嘛,好过“飞”掉,我不介意take over,(call)

王大娘 said...

每一次说到要去金马伦,老得全家都怕晕车不想去。好怀念呵!

cssytan said...

人生中有好多事似乎都“仅此一次”,无法复制。
在想,可能就因为无法重来,而益发叫人回味了。

萍凡女子 said...

王大娘,蜿蜒的路途使人成长,晕车算什么?其实,还可以接受的程度,这次去全车人都还好哩!

cssytan,非常同意你的留言,也很有意义,所以要学会珍惜眼前。生命无take2!

小女人 said...

那时是临时临急,早上起身准备出发才说不去喔,炸到!!

天使 said...

我好久没去金马仑了。。。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你这样很“sayang"哦,替你”肉彻“!哈哈!

天使,金马崙天天开放,我觉得找个爱人一齐去还蛮不错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