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Retreat (spiritual)



我找不到一个贴切的中文翻译“Retreat”。

老板曾经说过,这是一种策略,你要退一步,去思考长远的计划。
他教会我‘retreat”这个词,可以是一种思想上的求进。当你的隐退、旅行,不单纯是把自己放在另一个空间思考,还可以把长远的计划想得透彻。

也许,离开一阵子,我的确不止身心的歇息,最重要心灵也放下烦琐的思绪。
“退一步,海阔天空”,明白这个道理,当自己一直放不开包袱,它永远是放不下的责任。放下以后,没什么大不了。在天空高出鸟瞰,地上的人们永远渺小,可是踏在土地上我们永远忘记自己。

我在适当的时候,放下你们,当在自己最佳状态的时候回来看我的“萍水相逢”。

我很好!

3 comments:

vanille said...

那你這次的trip,可否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很高興,你找回自我,更加高興你重回到我們這里。:-))

小女人 said...

我以为你消失了。。。。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a,
人在迷失的时候,往往找不到自己。
我也很开心回来见大家。

小女人,
整理自己,需要时间。
我还是回来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