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海啸以后




十年前,我来过
十年后,我重游,海啸以后

重新洗牌的岛屿,崭新的建筑物
没有三年前海啸的味道
海洋还是蕴藏着几许忧伤及哀愁
岛屿每个人背后都有个秘密
海啸就是密码
活着的人性命是赚来的
他们坚信留下来的人就该要奉献与自强不息
毕竟
他们在一夜长大,痛苦中成长的惨痛经历
历历在目,断梁残墟、哀鸿遍野、三餐不继,
仿若人间炼狱的当初
付出如斯的代价
他们学会“Tsunami"
他们学会珍惜生命,把握今天
即使海啸吞没所有
沙滩依然没有垃圾没有塑胶袋
唇齿相依的关系
海洋依旧美丽
甚至更胜当年

十年后,这里的魅力变得更胜当年
环保工作每个人在做
人文精神每个人都有
受过冲击的他们比昨天还坚强
回来是要更保护它
不是伤害它
因为世界有爱,人间有情
普吉岛,受到祝福也值得嘉许
有故事以后,一切更精彩!

9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是不是忙着旅行啊?

小女人 said...

三十多岁了,我一次都没到过那里。

要好好安排一下了。

Wois said...

好像被海啸洗礼了之后,它变得更精彩。。。

雪莉 said...

希望一切都可以回复正常到永远

萍凡女子 said...

简单女人,旅行不过是几天的缓行期,其余的日子忙工作,連自己的部落格也没时间照顾,更别说潜水。

小女人,普吉岛去得过,尤其与家人会更不错。

Wois,这也得靠人性的醒觉,有些人反而沉沦。那一趟海啸洗礼的岂止普吉岛而已。。。

雪莉,有些改变是宿命,不过人类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它们的改变是团结的力量汇成,不得不佩服。

萍凡女子 said...

对客官留言那么长,我却不知他在长篇大论何物?最终一句要我链接,也要我看得懂才行啊!

Wois said...

啊!你被西班牙男看上了。哈哈

我来做翻译员。翻译不好,别怪。

嗨,我从谷歌发现你的博客,而且对你的部落有兴趣。我想谈谈crescenet。crescenet是一个提供互联网拨号,remunera是其用户经过一段时期的连接。你在网上所阅读的,都是你支付连接的代价。该供应商支付20美分,每小时为拨号上网,与当地联系。它已经在巴西的2100城市实行。该 crescenet有节气门连接,它允许其连接快10倍。那些向政府注册的使用宽带也可以为你带来牟利。用crescenet拨号上网,当你没用的时候,你只需付adsl的价钱,而时代分钟计算单电话是极少的薪酬crescenet慷慨。如果你要联系起来cresce.net ( www.provedorcrescenet.com )在于你的博客,我将非常感激,更成功。

Wois said...

不是西班牙。。。是葡萄牙

萍凡女子 said...

Wois,谢谢你的葡语翻译,下次有外语翻译还可以免费服务吗?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