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中秋食品——月光饼与猪笼饼



当年年纪小,长辈一定把“猪笼饼”留给我。“猪笼饼”顾名思义,即用竹篾编织出小小的猪笼,内装一个小猪形状的月饼,甜甜无馅的。之后,笼子就是一个玩具。如今,买月饼的同时,我还是要买一些属于小孩子的月饼,三个两元并不贵。

老公不忘提醒要买“月光饼”,我还是特别去早市找一番,印象中以前的月光饼在饼上常有月亮嫦娥的图样,不过现在的找到有月亮和玉兔的已经算不错了,有些月光饼根本看不出有中秋的味道,模糊不清。

这些传统食物我不是特别钟爱,习惯这些食品都是中秋节日必备的。我们不能回家团圆也需要简单准备一些“拜月光”的食品来感受中秋的气氛。

3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我小时候过中秋的食品除了你说过的这几种外,还有一样是小芋头。

Wois said...

每次来你这里,好像找回自己的童年.
太多童年的东西可以在你这里找到.

又是“猪笼饼”,小时候穷,所以有“猪笼饼”吃,是很幸福了...

很怀念啊!

萍凡女子 said...

简单女人,那也是必备的:)

Wois,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倒带,一些记忆是影响我现在追求生活的方式,也希望留一点影响给下一代吧!

欢迎你常来!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