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中秋食品-菱角



半唐蕃的老板,拿着同事送的菱角很开心地来问我:“这个是植物吗?”
我:“是呀,中秋佳节我们特别会吃的食物之一。”
金:“长在树上的吗?它的树有多高?”
我:“不是啦,这种是水生植物,生长在烂泥中的。不过,我国没有种,都是中国入口的。”
金:“如何吃?味道如何?”
我:“我们一般水煮后,用铁锤敲破,只吃白色果肉的部分。如果一定要找个相似的味道,它类似nangka种子水煮后的感觉,带一点甜又粉粉般。”

解释后,其他人也来看热闹,有个异族同事说:"这个东西有点邪气!"。
是咩?平日对它没有太多想法,中秋节桌上就会有,专拿来祭五脏庙。
现在仔细看看,倒像牛魔王的两个角,呵呵!

3 comments:

Wois said...

我看过,在bangsar village。很贵嘞!

tumi荼蘼 said...

没买过也没吃过菱角,会唱我们俩划着船儿采红菱啊采红菱。。哈哈!小时候倒吃过很多水煮过的nangka种子。

萍凡女子 said...

Wois,哗,去那么高档的地方当然贵啦!
去巴刹或霸级市场就有卖了!大概RM6/kg。

Tumi,我从小吃到大哩!不过,没情郎和我对唱采红菱哦!
Nangka一直是家父的骄傲,家里特产nangka
比我重,呵呵!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