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地理知识



今早,上班途中恰好听见电台“茶煲X宝”的节目。

叩应的是一位十八岁的女孩,她回答时事的问题没有概念也算了。

当DJ问起“神山位于我国那一州?”她竟然回答“槟城!",听了不禁=.=|||

林DJ揶揄该是在富士山旁边,她也似懂非懂。

DJ再问她懂不懂富士山位于哪个国家,她也答不知道。

她的回答很令人汗颜,现在的学生怎么了?

为什么这些很基本的地理知识都不懂?

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

13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我够听过my XX 电台的女DJ 说: 原来她并不知道‘kuala lumpur’命名的来源呢!连dj 都是这样的水准,何况是听众?

萍凡女子 said...

天啊,听了会晕倒!
\___o

懒人 said...

呵呵,我剛好也聽到這一段,氣到dj叫她去多讀書。她的常識也實在令我很佩服。

懒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萍凡女子 said...

懒人,这两题小学生都懂嘢!
我昨天差点晕倒,受不了这样的刺激。呵呵!

Mee Ling said...

我從椅子跌下來了!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哈哈神山並不是正命,也許要問他京那巴魯山他才知道哈哈哈

我身邊也有很多醬的人...也許現在的人比較自我吧...還有一些朋友永遠搞不清東馬兩州是哪一州的... :s 看看他們我一臉茫然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表示我们都很正常嘢!

Nottyboy,DJ有提到国语名哩,所以那才气哦!
???自我和懂不懂地理常识是两码子不相干的事呀!至少这座东南亚最高的山也该懂吧!

小頑童@nottyboy said...

hahah...沒辦法...現在的人只顧吃喝玩樂八卦新聞,甚麼也不理的了...所以能叫他們記得全馬十三州已經是很好了 呵呵呵呵

也許應該問他們謝霆峰孩子叫甚麼名...

Anonymous said...

忙里偷闲逛部落也来留一个言

话说现在的年青人不认识孔丘,不过如果提起孔庆翔,他们当然认识。聪明一点能够举一反三的也许会说 - 啊,孔丘就是孔庆翔的爷爷啦。再聪明一点(多半也是从电脑游戏学来的)可能会说孔明是孔庆翔的长辈哦,当然电脑游戏可能没有教过他们孔明不姓孔啦。

呜呼,嬴政当年应该把书都烧完....

萍凡女子 said...

Nottyboy,如果娱乐新闻也是一个科目,他们会比地理知识来得好!

歌吧掌柜,谢谢赏脸!
听说历史也将从必修科抽出,那我们的新一代也许更悲哀!没有教育鞭策,多少人会自动自发从先贤处追古思今?
地理和历史都是我们永远修不完的课程,它的价值是无法估计的。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哈哈這就是現代人的悲哀...就好像香港那些八卦新聞天天充斥頭版那樣...精神糧食變得如此,這種社會還有甚麼可望的呢?除了吃喝玩樂還是吃喝玩樂囉....目光如豆的人如何來領導國家走向未來??

萍凡女子 said...

Nottyboy,我也看娱乐版!很现实的,对着帅哥总好过看那些要增版面的欧吉桑,脸皮又厚又皱,还每天废话连篇。
说到底阅读精神粮食除了吃喝玩乐,也需要提升人文素质,知识是浩瀚无涯的。毕竟,今日新闻明天历史!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