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成长的记号


收拾孩子的衣物,恍然才发觉他们又长高了。有半年没有重新整理的衣物,不少需要转送和收起,长裤穿起来成半截裤,长袖穿起来也到手肘,他们也开始会抗议。有时,穿衣还要换几次才找到合身衣,衣服绷紧总让人不舒服。

老人家一直相信新生儿穿旧衣服会比较容易带,也许就因为旧衣服的清凉舒服,婴儿穿得舒服自然就可以乖巧“不闹计”吧!

孩子出世至今,在购买自己孩子衣鞋上还省不少,累计下来的人情债更欠下不少。

一直以来,我很感恩孩子的姑妈们和一些身边朋友们总是不时将他们孩子小时候的衣服鞋子留给我的孩子们。每次对于大家的厚爱,我感激不尽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珍惜他们的好及一切一切。

一般,我只需要为小朋友添购些漂漂亮亮的出街衣,平日在家里孩子们的衣服选择性已经很多,孩子也依据他们本身的喜好来挑衣服。所以,他们不时会来个时装展的走秀活动,实在是太多宠爱。

再美再好的衣物,当成长悄悄萌芽,我们还是需要学会取舍和放弃也有快乐。

每当橱柜换装,孩子在提醒我他们长大了,我也变老了。

6 comments:

vanille said...

孩子在提醒我他们长大了,我也变老了...
很有感觸的一句,雖然我還沒孩子,可是相比我也會有有你這樣不舍的心情。

雪莉 said...

不是老,只是跟着岁月转变
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阶段,话虽说如此,我也会不舍

夏娃 said...

说道孩子的衣服
我觉得他们真幸福,现在小孩的衣服设计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Mee Ling said...

學會取捨和放棄;我喜歡這一句。

tumi荼蘼 said...

有时时间飞逝的令人措手不及。曾几何时,孩子不再黏你,也不让你随意抱抱。。

珍惜当下,趁现在孩子还可以任你搓圆揉扁,快快“为所欲为”吧!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感触时间飞逝,感慨多于不舍,人始终要面对自己也会老去的事实。

雪莉,不舍就要把握当下的每一天!

夏娃,是的,价钱也令人目瞪口呆,哈哈!

美玲,有舍方会有得,所以要“舍得”!

Tumi,真的措手不及!
对,现在是我让他们对我“为所欲为”的时候,当他们开始嫌我脸上有皱纹时必会自动功成身退。嘻嘻!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