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我爱柠檬

本人很喜欢柠檬因为妙用多。尤其上周末购物看到柠檬特价时,下手买了二十粒储存。

本身属于热底子,一旦吃到油炸和煎炒,次日很容易发热气,尤其喉咙发痒疼痛。除了喝一点盐水,柠檬蜜糖每天早晨空腹时喝来是帮助排除体内毒素的,再提起精神开始新的一天。睡眠不足真的很容易疲倦,尤其人在江湖,身体要照顾,对于这些疲劳现象通过饮食调理,就多吃碱性食品来改变,这是我最省钱又有效的方法。

没办法不得不承认,人老机械坏,需要补助品来抗老保健,不然每天只睡六小时如何挨下去?另外它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漂白作用,有助与消除雀斑,也促进肠胃顺畅。

保持身材和美容等也靠它不少。毕竟,它是有很多用途如果会好好利用,而且它属于天然的,也可以取代很多化学品的功能。

每次挤出柠檬汁后,它的柠檬皮有很多用处,千万别丢掉,就让我和你分享如何废物利用好处很多的柠檬皮吧!

1.洗奶瓶:最喜欢用来洗奶瓶,把一片柠檬皮切成小块状后,放进奶瓶里摇一摇,瓶子不但清洁而且还有股清香味,小朋友会很喜欢。若很脏只是加一点盐巴一起摇就行了。没使用就加清水收在冰箱里,要用时就拿出来。(平时若吃橘子类水果也可以取代柠檬)

2. 沐浴:把用后的柠檬皮放入浴水中,不但纾解身体疲劳和精神紧张,同时还可以是皮肤细嫩润滑。

3.洗油迹:不要浪费柠檬皮,留来清洗厨房琉璃台和橱柜各种污迹,尤其煮饭后的油脂痕迹,轻而易举被化解。

4.清香微波炉:使用久的微波炉无法清除里面的异味,用一杯水加入用过的柠檬皮,放入微波炉加热一分钟,恼人的异味很快就消失了。

5.去腥: 最怕鱼腥味,幸好每次洗洗柠檬水,所有腥味就无影无踪啦!

不知不觉柠檬慢慢走进我的生活的一部分!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檸檬茶我的最愛!
上次到沙巴有喝嗎?沙巴的每一間茶店都有檸檬茶的哦! ;)

萍凡女子 said...

Nottyboy,对我而言,柠檬茶很普通,以前泡嘛嘛檔的岁月喝不少,现在比较喜欢蜜柠、柠檬酸梅!:)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