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07

不及格

之前,我不太真正了解乐活族的意义,今天无意中看了一则广告。

你LOHAS了吗?“乐活”,英文称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意指“永续的健康生活形态“,接受这种生活方式的人则被称为“乐活族”。这是一种宠爱自己、善待地球的生活态度,小至个人,大至企业的永续经营,都涵盖其中。

乐活族的十大宣言,“乐活”最重要的精神,在于“健康”和“永续”的生活实践。

关于平衡身心
1.我会注意吃什么、如何吃,不吃高盐、高油、高糖的食品。   (我会注意饮食,可是有时候馋嘴时也会忘记,还是做不到“永续”)
2.我会经常运动、适度休息、均衡饮食,不把健康的责任交给医生。   (不经常运动,也不定时休息,我没把健康交给医生,但把不少钱交给医生。)

关于分享关怀
3.我会注重自我成长、终身学习、灵性修养、并关怀别人。   (这个宣言,还不难做到,终于有一分.)

关于珍爱环境
4。我会尽量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减少废气污染。   (对不起,我是驾车一族,没有公共交通工具靠近我家。)
5.我不抽烟、拒吸二手烟,支持无烟环境的政策。   (我支持此宣言)
6.我会减少制造垃圾,也实行垃圾分类与回收。     (我做到,虽然不完善。)
7.我会试着使用对环境友善的化学产品,例如使用环保清洁剂。(   我还不认识环保清洁剂。)
8.我支持有机(无毒)农产品,并尽量优先选用。   (我试过有机,可是比较喜欢原始的,另一个价钱也是我的考量。)
9.我会向家人和朋友推荐环境友善的产品,例如环保汽车。   (这里我还没见识过,恕难从命。)
10.我会随身携带环保筷,贡献己力,少砍一棵树。   (要带的东西太多,这个我又做不到。)

十大宣言,我只可以做到三项,不及格。所以,肯定自己   "不LOHAS"!我还是比较忠于自己。

9 comments:

Beck Lim said...

我也要做乐活一族
但是 混乱的生活 很难一下改变~
希望可以~

夏娃 said...


我一样都没有@_@

萍凡女子 said...

林导,我认为自己快乐地活着也应该算是乐活,有时候大环境里我们很难“脱俗”。

夏娃,同是天涯沦落“不乐活”人!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在国外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我们这里的进步速度很慢

萍凡女子 said...

杉,想和做两码子的事,国外的社会大部分人在努力环保,我们这里最基本的环保,不乱丢垃圾有多少人真正做到?

萍凡女子 said...

杉,想和做两码子的事,国外的社会大部分人在努力环保,我们这里最基本的环保,不乱丢垃圾有多少人真正做到?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LOHAS真的不容易实现啊,尤其是在一个这么多引诱的世界中。

不过大家真的想“乐活”的话,可以先从环保节能开始做起。

也就是说看完我的comment后,请在五秒钟内关上电脑。

萍凡女子 said...

维雄,你是不是想告诉我环保从这一刻开始?我会在我能力范围下尽量节省资源。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