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榴莲雪糕


嘿嘿,我终于吃到小可爱提回家的榴莲了!

蔡妈妈有个方法保存榴莲的最佳方法是将吃不完的新鲜榴莲,剥开后将榴莲放进雪糕盒,冷冻在雪柜里。如此保存给在外工作的孩子,这样我们还是随时回家可以吃到最纯正的榴莲。

我们都称这些为“榴莲雪糕”,冰冰凉凉的100%榴莲味,和吃雪糕的感觉没太大分别,不过当然这个会有种子哦!这一次,蔡妈妈的“榴莲雪糕”是给孩子的手信,每家的孩子都有这个口福。

家乡的榴莲,不是我夸口,老树的榴莲,肉滑味浓带点苦,拿来做冷冻还是不失原来的味道。不过,一定要喝盐水免得发热气,尤其在这个炎热的季节。

小贴士分享:如果吃榴莲后,要如何将手上或口里的榴莲味清除呢?
不知你是否听说过,吃完的榴莲壳别丢,选一瓣榴莲壳放在水龙头下,清水经过榴莲壳上尖刺的纹路后,流下的水是最好清除浓浓的榴莲味。吃过榴莲后还可以不留下榴莲的味道,即使路边摊吃榴莲都不怕了。榴莲的外壳长刺也是很有用处的哦!

7 comments:

Mee Ling said...

我也是最喜歡有點苦的榴槤。

該方法加點鹽不但去手上的味道,也可以加一點鹽喝下去,有助清熱,百試百靈,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也喜欢带苦的。。打成汁也很不错呢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yes,yes, 就是如此!Give me 5!

用榴莲核喝盐水最消暑,所以每次吃完榴莲我家每人都挑一瓣,供以上用途。

Mee Ling said...

Give you 10!

萍凡女子 said...

杉,我真的没试过榴莲打汁,加水吗?@@

美玲,给你我的两个手掌!5+5!!!

vanille said...

哇,这个tips没有听过喔,好,下次回去吃榴莲是就用你这的方法!

Jinlan said...

我好兴奋啊。。怎么原来我们都来自榴莲之乡--昔加末。

到现在,偶尔吃榴莲,我还微微感觉到家乡的味道。。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