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07

抛花球

西式风俗,新娘抛花球的时候,意味着谁接到花谁就快要结婚了,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一群欣喜若狂的年轻人等待着新娘手中抛出的花球。

1)当年死党是四人帮,友婷出嫁的那一天,我们另外三位好友姐妹是筛选后有资格接花球人选,那一年接到花束是我,后来我们四人之中我是第二走入爱情坟墓的。(中!)

2)我结婚的当天,也要求单身的少男少女一字排开,包括当天陪嫁的姐妹朋友,佩瑾有幸从接到我转身后抛出的绣球,三年以后轮到她当新娘子!(准!)

3)好友大娘当年注册抛花球,那一群欣喜若狂的年轻人,接到花束的是新郎的表哥,后来不久我听见那位接花人也和女友共结连理。(又中!)

以上不过是我个人和好友的经验所得,趁这个日子提醒将要结婚的朋友,这个习俗千万不要省略。一些冥冥中的姻缘,加这个抛花球的习俗,有画龙点睛之效果。如果最近你接过花球,我恭喜你,好事近了!

2 comments:

Frankie said...

咦,命中率100% 喔!

萍凡女子 said...

凡奇,这个习俗有不可言议的神奇。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