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姜酒汤

“萍凡小厨”搁浅了两星期周日终于开锅了!

小客官午餐点了“姜酒汤”!


厨师不惜成本下了很多姜,将生姜椿碎后,取姜汁,部分姜片切丝待用。
姜渣用来煎蛋。本厨不用鸡肉,不惜成本下很多虾。(嘻嘻,客官和厨师都是好虾之人嘛!)

首先,用麻油炒姜至香,再下猪肉和屋后采摘的九重葛炒香(可用薄荷叶取代)。

加入些许酒类,(黄酒最香,亦可采用米酒。)小客官酒量不佳,只取少许。

加水煮滚烫后,最后放入虾、姜蛋、少许蔬菜和酱油,汤滚后即可上桌。

客官,请慢用!此汤专驱寒除湿,对于要出汗,赶伤寒的人这是最佳药膳汤。随君偏好,配白饭,或加入米粉、面线都行。
小客官最爱是麻油香的姜酒汤来配香喷喷白饭。

P/S: 隆市燕美巴刹里,就有一摊好吃的“坐月米粉”,喜欢的人不妨去试试。

4 comments:

Mee Ling said...

萍凡的手藝真是不得了啊。

萍凡女子 said...

美玲,过奖了,我还是吃比煮还专业!哈哈!

Anonymous said...

没想你还爱洗手作羹汤,了得。只是为何列在安蓓儿纪事呢?

萍凡女子 said...

嘿嘿,煮食是兴趣,也做当过家庭主妇多年呀,看食谱多过看文学呀!
初始时,只想到小客官是主角,所以放上与她有关的标签,是噢,有点不恰当,迟些作修改,谢谢提醒!XD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