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抗贼

昨夜,MIL告诉我三姐马口的面包店午间被劫,她独自奋力和两名匪徒反抗,头部受伤不轻。

我不禁佩服三姐的勇气可嘉,也同时为她捏把汗。

我问她如何赤手空拳地和持巴冷刀的匪徒对抗,她说出自本能的反应。

刀在脖子上,她的勇敢反抗,却遭来恶匪用刀柄敲击,头部受伤,钱也被劫。

我谓何苦要去搏斗,她说有对抗比没对抗好,她在恃机求救。情况一发千钧,她不作他想,进攻是最好的自卫,楼上还有孩子,不能任由恶徒摆布。

心疼她的伤,心痛她的遭遇;可恨的匪徒、可恶的凶徒,为什么四肢健全的人,不好好找份工作,却落得要打架劫舍。

三姐,我还是对你致敬,你的勇气好比当老鹰抓小鸡时,全心全意为小鸡护航的母鸡,不畏强权,抗争到底,誓保孩子。这一份勇气来自一个伟大的妈妈。

8 comments:

Jac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懒人 said...

這叫作媽媽的偉大!

jackie teh said...

你的三姐真的好勇敢喔,我反而担心他的头现在怎样了?

Beck Lim said...

三姐,你是好样的!

Anonymous said...

大馬的治安已經是有目共睹.
都是發生在每個人身邊的故事.

萍凡女子 said...

谢谢各位关心!
三姐在反抗的当时,孩子听见吵声走下来,三姐用力推开脖子上的刀喊孩子们快逃,幸好刀子还有报纸包裹住,手的伤势不太深。她的头颅有刀痕,伤口裂开缝两针,地中海上留着她英勇的奋斗痕迹。~写在探望三姐以后。

Khaisuan,对治安的败坏,我们这些小市民防不胜防,每次只是不懂何时会轮到我?好无奈哦!

碧绿荷塘 said...

这样恐怖的经历,要多久才能消除心中的阴影啊?
希望三姐早日康复。

萍凡女子 said...

薄荷糖,谢谢你的留言,三姐经已拆线,若你看祖国的报章,这算是小事了!即使有阴影日子还是要过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