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现在道歉有用吗?

有关五月九日,朝野议员就漏水课题在国会辩论,野新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赛益因此揶揄行动党华都也区的冯宝君的“每月都会漏一次”的不当言论,得到另一名京那巴丹岸区的国会议员拿督邦莫达拉丁的同声同气,一唱一和。这“月漏”论,在国内掀起,事情已发展了一个星期。

有关言论,不再是人身攻击,它关系到所有女性的尊严受到攻击,不再是“小辣椒“冯宝君个人的事。尊重女性,是需要个人的内涵,说话的幽默也需个人的修养。

过去一星期里,看到的是两位国会议员,因为不当的失言还大言不愧地为自己的辩护,结果越描越黑,本以为耍耍太极便可四两泼千斤,船过水无痕。他們對本身的言論先是承認,接著又否認,一会说本意是指小解,過後又指該項言論並不是人民所想那樣,他們的供詞如此反覆無常,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后来,说要道歉,却在最后一分钟紧急煞车,辩驳没道歉这回事,借口多多。这两位“大人”已经令到国内的女性的公愤,仍然厚脸皮,刀子口不肯道歉。当然,背后撑腰的大人物,我们也一一看到。

从中,我也看到副首相拿督斯里那吉的“宽容”认为民众该用幽默的角度看待;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的“深明大义”,以人非完美,情绪失控来维护该两名国会议员,坚持不必道歉。

没有诚意的举措,演变到今时今日,道歉有何意义?口不择言的YB,我们还称得上“Yang Berhormat”吗?不懂得尊重女性的人,我们还要他们当国会议员吗?低俗的言论,讥笑女性的月事,岂是想说就说,别忘了他们不尊重女性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母亲、妻子和姐妹的不尊敬。

若他们真的道歉,并不表示会认错,认错也未必会悔改,那是社会舆论压力的压迫。他们在国会滔滔不绝的辩才,在面对千妇所指时却金口难开,诸多推汤不觉得自己有错。

華都牙也國會議員馮寶君說,他們應否道歉一事,交由人民自行判斷,而她個人認為,他們現在才道歉已太遲,她希望當局能採取行動懲罰2名涉及議員。我是赞同应以严惩来让国会议员有个教训,应以“杀一儆百”的严惩来警戒更多的政治人物,须谨言慎行,尤其不要踩上性别歧视的言论。我们一定要维护女性的尊严,不可以一而再,再而三被糟蹋着的而没有反击。道歉太迟了,弥补不了受到伤害的言论。

如果说,这个月漏风波没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们姐姐妹妹们应当站起来,在来届大选利用手中神圣的一票来决定该投给谁,不尊重女性的后果请自负。

5 comments:

秋芸芊 said...

无言!
怎么我国的国会都不如新加坡般清廉呢?

Mee Ling said...

聽說YB有新解--Yang Bodoh。

萍凡女子 said...

Joe & Grace,政治岂有清廉可言?

美玲,我觉得也是,看昨天的道歉很“廉价”,连马戏班的猴子都不如。

萍凡女子 said...

我也是全国妇女里的一分子,“不接受”这样敷衍没诚意的道歉。

Khai Suan said...

真正會漏的是政府的辦公樓,一個月漏一間。
再繼續偷工減料的話,以後一個月塌一間。

我上次在想,如果有一天國會開會時,突然不知何故崩塌,把一堆國陣的議員全部壓死在裡面。。。

嗯。。。嗯。。。我是說我天馬行空的想像而己。。。

希望下一屆沒有反對黨人進入國會,國陣大勝,然後。。。。嗯!。。。嗯!


不要說我毒。。。我只是。。。只是。。。


亂亂想,亂亂講而己。。。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