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污染

我带双宝到附近一个崭新的儿童游乐场玩,两个星期没来,一切都变色了。
游乐场垃圾满地,发出臭味;鱼塘浮着几个鱼食塑胶袋;滑板里(盖式)竟有沾着粪便,苍蝇舞绕,小裤裤就遗弃在滑板旁。

可悲,孩子将又会少一个玩乐的地方。我对我国的环保意识的水准是那么的低落感到伤心。

难道他们不知道不可以随便乱丢垃圾的吗??他们不知道垃圾要丢垃圾桶的吗?连三岁小孩都懂得事,怎么他们怎都不知道?

鱼塘里看鱼儿在快乐的游泳,喂完鱼料后的塑胶袋垃圾就不能丢进近在咫尺的垃圾桶吗?鱼塘污染,鱼儿哪里会快乐?它们宁愿你没来过。

没有公德心的父母,怎可以教出有公德心的孩子呢?

当一个有文化的人遇上一个没文化的人时;
当一个有礼貌的然遇上一个没礼貌的人时;
当一个有读书的人遇上一个没读书(btc)的人时;
当一个有教养的人遇上一个没教养的人时:
当一个有公德心的人遇上一个没公德心的人时;

为什么前者都会愤愤不平,后者却无动于衷?

3 comments:

vanille said...

我国子民对环保意识,真得太滥了。大家根本就没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说实在的,有文化,有礼貌,有读书,有教养德人,不见得就有公德心。对不起,跟你唱反调了。

每当我回马时,就拿我住家周围的邻居来说,读过书的人,每天拉着他伺养得狗,特地在我家门拉屎,跟他说道理,他跟你斗黑脸。附近加有处地方,有公德心的人,放了一个牌子,上面注明,再次非法倒垃圾的人,绝子绝孙,头几天,没人倒,很好。可是一个星期后,垃圾堆如山高。

我,也无策。。。

萍凡女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我绝对举手举脚赞成你说的。真得很滥。。。。
没反调,我们是同一条阵线的!
我是指分开遇见的,哈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