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07

洗车

女人都会很讨厌洗车,如我,所以我是一般的平凡女子。

友人乘我的车子忍不住要批评我的车子很脏,我也觉得。每次想要洗,看一看天阴阴的,我告诉自己明天吧!进进出出城市,要接送导游,接送孩子,跑购物广场,用车的机率频密,就一拖再拖!

哈,我包容车子肮脏的程度还蛮高的,对我而言它不过代步工具,我较关心的是车子的性能,车内的空气是否清新,车外的尘埃可以视而不见,眼不见为净不当一回事!

最终,我还是要洗车。

一,为了省小钱,我常言自己可以做的不要给别人赚我的钱。加上,导游先生送去洗车都是大洗那种连打蜡的每次就过百,还不如将钱给我。

二,为了省时。让别人洗车,我也要忙将银币和贵重东西搬下车。此外每次要不晒太阳,便是要我花三小时在广场里逛,不“扑街”都难。最后,花费的时间长,消费就比预期的更多。

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去洗了,喷水、洗车剂、刷子辛勤地洗刷刷,最后还用乾布抹呀抹。车子洗好后,我也嗤一声地笑了。车顶中间部分可以看到还有肮脏的痕迹(不够高却又懒得拿椅子)四条轮胎还有泥浆,车镜依然显见模糊水迹。车内没吸尘,镜子还有指模的印迹,车镜的水迹在吹乾后似乎更糟。

洗车,我是不及格的,我也勉为其难地说服自己已经比之前好了,反正我有些事情就不需要精学,尤其这么费体力的工作。越聪明的女人越多事好忙,,不卓越的表现,就可以等到男人出手,我就可以少做点。

结果,第二天我车子送去“雪洗”,害我白忙。我干脆还是洗地算了。

5 comments:

vanille said...

"越聪明的女人越多事好忙,不卓越的表现,就可以等到男人出手,我就可以少做点。"
---好聪明!

洗车的确是很麻烦的事,而且要有耐心。不过,辛辛苦苦把它洗白白之后,真的是驾起车来人都精神一点的。久久洗一次就够了,不然累死了!

萍凡女子 said...

有关车子的大小事,我是不会也不想学。有些事是该留给男人做的!
其实,不能容忍车子脏的不是我!哈哈!
你的久久,究竟是多久?

vanille said...

半年,哈哈!

Mee Ling said...

我很怕洗車啊。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
你够犀厉,哈哈!

美玲,同道中人!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