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女人与鞋


要找一双自己喜欢又舒服和适合的鞋,是可遇不求的,更重要价钱也对上眼。

原来我会恋鞋,发现是最近的事。女儿在我给她添购一双新鞋子后,沾沾自喜的摆满地上,数一数她共有13双。妈妈更不止,我没有真正数,基本二十余双摆在鞋架上是有的。有些我不能圆的梦,在孩子身上延续,如优雅的芭蕾舞圆鞋。

大减价时,会很挑衣店,可是很难不进每间鞋店看看,几个女人一齐可以买得很凶,也会很挑,不过却是售货员最爱的顾客。我的朋友之中不乏鞋痴,永远有理由买N双鞋,只要看上了,对上眼了就会想日日夜夜思念想要拥有,若没买下她会念念不忘,宁做回头草也不介意。很疯狂的爱鞋痴,搬家时鞋盒就有整百个,鞋橱可以比衣橱大,更夸张的是有的要为鞋拍照贴在鞋盒外,方便找鞋。尤其,高跟鞋永远都是女人最爱。那个战利品永远都会让女人虚荣。千万别以为只有明星等会如此疯狂,一个购物佳年华就可以看到女人恋鞋的程度。

我几乎平均每两个月必买多一两双鞋,因为鞋底都很快被磨平。我不很会斯文的走路,踏的步伐节奏都比别人快且响。因此我补货很密,但我也享受买鞋的乐趣。无论露趾、细跟、粗跟、靴子、舒适平底鞋又或夹脚凉鞋,因人而异,各有所好,挑鞋都比男人容易得多。事实一个女人是不可能只有一双鞋,一个漂亮的女人至少要必备十双鞋是普通事。我想。

鞋的好处多不胜数,尤其让女人增添魅力的高跟鞋。

有个刚坐完月子的女人,竟说她最怀念的是她的高跟鞋。高跟鞋VS女人味,是脱不了关系。自信也来自高跟鞋,当女人穿上漂亮的衣服就要衬对漂亮的高跟鞋,才能发挥女人味和自信的神彩,不然可真应了“观音头,扫把脚”。别小看虽不过高两三寸,你可知对女人来说有多重要?高跟鞋对我们不是高妹的女人来说,简直是伟大的发明,它让女人自信提高。
名模走天桥时,谁会不穿高的鞋来衬托本身的魅力。她们可以换上不同的衣服,鞋子可是跟随她们的贴身物品,至死不渝。

有个不了女人的男人问我,女人一直穿着高跟鞋,累不累?
怎会呢?女人不论上班逛街,出外打包都可离不开高跟鞋,因为女人已和高跟鞋合为一体,女人可以忘记鞋的负担,但若没有那高跟鞋她会浑身不自在。女人很享受足下风光的乐趣,高跟鞋使女人视觉上拉长小腿比例,让腿部曲线更显窈窕。至少,穿高跟鞋的女人不会像小女生那么蹦蹦跳跳,高跟鞋可以显现女性的味道和魅力。

我有恋鞋癖,你呢?

5 comments:

vanille said...

我没有穿高跟鞋的习惯,因为我的双脚受不了用脚跟走路的压力,虽然穿起来,能显出女人味,可是我还是放弃爱美。只穿平底鞋!

萍凡女子 said...

舒服和美丽,很难取舍也!最好,两者兼备。

海鸟 said...

男人都喜欢欣赏女人穿起高跟鞋的姿态,尤其有双修长小腿的女人。。
据说高跟鞋会令脚跟沉受压力,长时间的穿着会使脚跟抽筋和小腿肌肉受损,适当的穿着前后按摩相对重要。。对吗?

海鸟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萍凡女子 said...

海鸟:当人鞋合一时,就不会有压力了!男人爱看,女人也爱穿,因为男没机会穿,所以更爱呀!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