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生 。 哭

上个月25日那天,我的朋友依雯sms报喜生了个男婴。

我如常很开心收到类似报喜的消息,我也很热衷地要去探访她,由于明白产妇刚生产后还需要休息。次日我便怀着期待地探望她和BB的心情。

后来没看见婴儿我才知道依雯很不幸,在入院挂上催生水后,近临盆时忽然血崩,医生又迟到。她是属于很紧急的状态下剖腹产子,被推往手术室时,连麻醉剂都来不及打,便给阿摩尼亚(ammonia)弄晕了。

出世时,BB没有第一声的哭泣,结果接生的Pantai医院也无法提供保婴箱(Infant Icubidle),又在紧急状况下送到另一间还算蛮有距离的白沙罗私人医院。两母子便分隔两间医院留医。

不过,至今为止该婴孩还在ICU。依雯的伤口还疼痛,内心五味杂陈,表面很坚强。为人父母的内心怎会不痛,期待很久的那一刻,就只差那么一点,尤其怀胎十月后。不过,当一切自然的变得不是必然时,连婴儿的哭泣我们都求之不得时,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却又无可奈何。

我不知如何的安慰是最好的方式,唯有默默祝福,小孩一定会熬过的。

不久前,看“阿旺新传”时,里面剧情有一幕阿旺替产妇接生,后来因为婴儿不哭,妈妈紧张,阿旺飞快跑拼命抱住婴孩往楼下跑,誓要救起婴儿赶送往医院,庆幸的是他们在底楼就听到哭泣声,可见呱呱落地这一刻,多么重要!

当时女儿不解,她很疑惑地问我为何气氛变得那么紧张?我耐心的告诉她,不会呱呱落地的BB是不能自己呼吸,那么就需要仪器的协助。人不能没有呼吸,每个婴孩来临世上,我们都很期待婴儿的第一声哭泣。那个哭泣带来喜悦,是世上最美丽的音乐。

我衷心地祝福依雯,你要好好保重身体,但愿baby可以吉人天相早日出院。

2 comments:

vanille said...

对,为人母的,就只期望孩子没事安全健康出声。。。也愿依雯,顺利生个健康宝宝!

萍凡女子 said...

vanille,
谢谢你的祝福,宝宝已安全了,但仍留院观察。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