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生子经

今年,大家都忙生猪宝宝,我有时除了忙往医院跑,也往坐月子友人家里钻。女人都会很关心女人,分享生宝宝的喜悦,分享做妈妈的快乐,分享分娩时的经验。尤其,我有自己的经验,在加上常年累月与不同友人的经验分享,生孩子经真的很多好谈,它就是一个真实且血淋淋的记录片,我们都曾是主角,难免谈话中无意中会有比较有些经验。

谁的阵痛最久:阵痛因人而异,长者会被折腾数天,短者不过数小时。不过敢肯定一般第一胎都最久。本人就有痛足近二十余小时的经验。若择日开刀者则可免此痛,换成肌肤之痛。

谁的耐力最好:在分娩时可以忍耐不用麻醉剂,不打无痛分娩针,甚至不必大声呐喊都是越超棒的现代妈妈。

谁的医生最好:好的医生是无时无刻让你很放心也很放松,有医德兼有医者父母心的本质。他未必很贵,但他肯定最准时最好也最忙。

谁家的医院服务最棒:医疗服务最贵的未必好,最好的未必贵,但是经济的一定给不到你最好服务的标准。

谁的医药费最贵:一般自然生或开刀都有市价,唯独谁的突发事件棘手,通常她的医药费必是至少五个数位。

谁的坐月婆最好:若是请来的坐月婆是越贵越值钱,要越早预约。最终结论还是妈妈或家婆是最好的坐月婆,她不会和你计较晚上要顾孩子,她不会和你做家务用酬劳来回报。

谁家坐月的禁忌怪:每个籍贯有不同的风俗习惯,在坐月子期间有些习俗是绝不准坐月子的女人洗澡,我们多庆幸不是自己。

谁可以最久不洗头:洗头对产妇是不好的,最好越迟洗就越好。有种乾洗发素,粉状倒在头皮,可以帮助止痒。大家都算乖,最早都是两星期才洗头。

谁家老公最镇定:通常,老公会装作很镇定,其实他们是在妻子分娩时最不知所措的一个,他们都是被动的。最痛的那一刻,每个产妇都只希望老公在身边就紧紧握住她的手,已是最大的安慰了。

生孩子是女人的大事,说像徘徊在鬼门关边缘真不为过,要跨那一关身边的人真的是关键。那种刻骨铭心的经历,一辈子都烙印在脑海。到底,最重要的是小孩可以健康成长,老公继续疼爱,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生孩子是伸一隻腳進棺材,老公若不加倍疼惜?哼!

媽媽們,您們是最偉大,最勇敢的!男人不能承受痛苦,所以男人沒有生孩子的榮幸。

萍凡女子 said...

Mee ling,
女人就是要被宠爱的,生孩子后是会加分不是没原因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