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芝麻辫

“待会儿你下来,那天回家我拿了两包芝麻辫给你!”

电话另一端的ER令我心中暖暖的,ER就知道“芝麻辫”是我最爱吃的零食。尤其他家乡麻坡出产的,还要是他家附近那家制造的,别地方的都满足不到我对这“芝麻辫”的要求。他特别兜进我公司楼下,就为两包零食。对小女子而言,这意义非常大。ER离开的一年里,我没有机会尝到最爱的零食,只能压抑住对此物的思念。

顾名思义就是用芝麻做的一种零食,型状像女孩绑的辫子,所以称之为“芝麻辫”。(我的相机坏了,不然可以拍下给你们看。)芝麻做的食品都会很香,芝麻辫它又脆又可口,香味可以都颊齿留香,在嘴里久久不散。咬一口味蕾都醒觉起来,太久没吃,熟悉的感觉终于回来了。

介绍我吃的是王大娘,她称它为“luSo”(福建话)。我第一次吃就爱上它,麻坡的美食多不胜数,但带得走又深得我心的就只有芝麻辫。王大娘从前也常会将它带给我这老朋友,不过在当她在另一岸萌芽是时,靠的就只有ER这最有义气的朋友。

从小小的动作发现,我们的友情都在不自觉和食物扯上关系,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很馋嘴。大家对小女子的厚爱正是我今生的福气。

No commen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