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07

礼物


哗,好大的一盒樱桃!

好幸福的红色樱桃,新年收到的第一分礼物令我欢喜不已。老板特别从澳州手提重约两公斤的樱桃送的新年礼物,令我感觉好幸福!樱桃在这里是贵货,平日我极少恩宠自己吃这麽贵的水果,我想最后一次吃该是单身的时候吧,想吃就买也不理价钱贵贱。如今,百货涨价,只好缩紧皮包,做精明消费者,看好价钱才买。因此,我很惜福也珍惜,甜丝丝樱桃的滋味入口至心田。

每一次,收到任何手信我都会很感恩,也因为如此我到国外旅行时必买一些小礼物来做人情,之前就欠下不少人情债。就因为有像我这样的人,旅游业的纪念品特别受欢迎特别旺。众礼中,我个人认为买水果是最物轻情义重的信物,因为不容易携带,而且难得可贵,无论送的是一粒水果或一盒水果,我都感激不尽。

曾经,最意外收到的是一盒冰淇淋,我更欣赏送礼者的大胆和细心,她因为冰淇淋有榴莲口味所以特由沙巴手提回来。另外,一些海产如鱼和螃蟹等,我每在吃一口时,为新鲜的海鲜呼喊万岁之余,也对送礼的人致以万二分的谢意。送你礼的人必和你很熟悉或很重视你,你才会有如此宠爱,将这些不易携带的东西过关卡和乘搭飞机越洋而来,别人大可留自己吃,但他们选择与人分享。

礼物只要有心思,即使是不用钱的,都可以带来快乐。例如送些自己种的菜、自己亲手做的糕点、自己做的手工艺品或一张卡片,可以同时环保的更妙。若买礼物有时候并非贵就是好,也要看是不是收的人会不会喜欢,适合与否。房祖明就因送剪刀给新婚的谢霆锋张柏芝而被退回。

即使买给孩子们的礼物,我都会细心包起来,虽然有时候不过在夜市场买的几块钱的小玩意。现今的商场不就有提供包礼物的服务吗?我就常善用商场的资源,包的漂亮的礼物,收礼物的人的欢喜指数会增加几倍。圣诞节那天,我特意带我的两个小瓜到商场挑选礼物时,礼物就给他们选择包起来与否,结果他们都宁可花些时间等待那姐姐将他们的礼物包得美美的。拆礼物的时候,无论大人小孩永远都有惊喜,无论懂或不懂里面包裹着什么。

礼多人不怪就是这番道理,新年又快到了,我又要选年货和新衣新鞋了,因为当收礼的人开心时,送礼的人也自然愿意啦!

No commen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