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吃饭这回事

我想,这一生对爸爸叫最多的话,该是:“爸,吃饭了!”

吃饭是每天最普通不过的事,直到这次回家我说要带爸爸去餐馆吃饭,才知道有些事情不是理所当然的。安排饭局,一方面是为姑姑将被调职去东马而饯行,另一方面我是希望父亲也能和自己的弟妹好好吃一餐饭。

姐姐负责去订餐,除了要看菜单以外,我们还要吩咐厨房一定要把菜肴给煮得有多软就多软,尽量不要让父亲吃起来有负担。

我们把父亲梳洗整齐后,给他衫光颈靓地出门去。那一刻,我方知道父亲要出门已经是项艰难的任务,即使当我拿出他那一双鞋子,鞋子封尘已经好久没穿上了。父亲素来是个很整洁的人,出门前头发必需整齐,衣服要衣冠楚楚,一丝不苟。鞋子也要选他最心仪的那双。他绝不容许自己穿着短裤子走出门口,那是不尊重个人仪容的表现。



我们兄弟姐妹都一心一意希望父亲能享受这一餐,其他的事都不重要。父亲抵达餐馆,他很欢愉在轮椅上唸出姑姑和叔叔们的名字,似乎那是他胸有成竹的事。欣然,父亲展现欢颜地吃了这一餐,他的记忆停留在二十多年前的事,那一天我听着他细说从前。。。



吃饭这回事,如果能和亲人一起吃的时候,我格外珍惜,如果可以多一次就一次吧!明天,我们也不知何年何月了~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嗯。大家一定要珍惜能相处在一起的时光。

莎莎妈咪 sab said...

这一次聚餐难得哦。你们很有心。:)

薰衣草夫人 said...

明天永远是个未知数,唯有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对啊,珍惜当下。

莎莎妈咪,长大后,我们和长辈的见面时间多在于红白事。有时,单纯吃一餐饭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了。

熏衣草夫人,绝对赞同。今天能做的先做,明天永远是个未知数啊!

杉叶片片 said...

好久没来这里看你。希望伯父一切安好。

Anonymous said...

读了这文章,眼泪都流下了。很大的感触~

Anonymous said...

..........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