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最珍贵的礼物

我们即将告别曼谷,抵达机场。

老公和我掏出身上所有的泰铢,都将剩余的几千泰铢花在免税店里,几盒巧克力就让我倾家荡产了。

后来,想起当初抵步时我给千金和少爷各有两百泰铢,任由他们去买自己心仪的东西。忽然,我想了想,喊话说:“弟弟,现在我们之中你最富有了。”

他暗地里笑,说:是吗?

爸爸身上无分文泰铢,我仅有零零碎碎的硬币,姐姐还剩六十泰铢,最富有非你莫属咯!

在机场等待的当儿,爸爸想捉弄他,一直游说他拿钱出来花,他都搖摇头。

姐姐一直诱惑他买东西,他也摇头。

后来,他牵着我的手去巡视了一圈曼谷机场,始终那些他期待的都没有。后来,他突然问我:“妈咪,你喜欢什么?我买给你。”

心里我暗笑,这孩子怎么说话像个大男人般了?这一刻,他很“man”,这番对白曾经那么熟悉。

虽然心里我很感激,我说不必了,妈妈自己有工作不必你买,你就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在亚航的机舱上,孩子们和爸爸一起坐,我和他们位子分开。虽然还隔着两排能斜望的角度,始终很难有交流。

记得我家少爷趁去洗手间,眼神一边在寻觅我,他个子小似乎看不到我,而我却把他的一切看在眼里。

抵达吉隆坡的国际机场,他在机舱里很兴奋再见到我,给了这个亚航目录里买的锁匙扣给我

原来,一上机他很精灵的翻完一本目录,然后选一个他想送我的的礼物给我,价格泰铢一百。此外,他另外买一盒包装绿茶请爸爸和姐姐喝,泰铢六十。

拿到这小礼物,有种莫名感动涌上头来想把他给抱牢牢的。这个儿子怎么这么贴心,愿意分一半身家买个礼物来讨我欢喜。

这个东西珍贵于他选择花一半的钱买这份礼物给我,而不是他自己。姐姐是把剩余的泰铢交给我,她的理由是回到大马也没机会花了。

同一个方式看到两种不一样花钱的效果,一个是会很细心和想尽办法来讨好我的那么感动,另一个则是实际派。没有枉费我教育他们的心血,至少这一刻少爷让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哦!

8 comments:

Vernice Yeo said...

哇!!你的孩子们都好懂事噢!!幸福ing~
顺祝:父亲节快乐!!

veronica said...

换作是我,也会感动得要死!

Vincent Cho said...

这绝对是平时你们教育得好,孩子才会这么听话的 :)

佩仪pueyyee said...

真的好教育!阿萍,祝福你和家人。

萍凡女子 said...

Vernice,谢谢你的留言。感恩他们的懂事,有些事情我们一直在教,需要他们有醒觉。

Veronica,是很感动一下的。以后应该会是个好情人哦,哈哈哈哈~

Vincent,希望他们是个舍得为身边的人付出多一点点,懂得感恩的孩子。

萍凡女子 said...

佩仪,谢谢,也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喜乐。

Janelle said...

好幸福的妈咪哦!

萍凡女子 said...

公主,谢谢你的留言。孩子的一点点贴心,至少做妈妈也做得很有满足感。期待以后你也写分享哦~

http://blogs.techxii.com